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社會

偷逃高速路通行費 四川11人被採取刑事強制措施

2022年04月27日08:10 | 來源:封面新聞
小字號

原標題:偷逃高速路通行費 四川11人被採取刑事強制措施

  4月26日,四川高速公安五分局在遂寧組織召開“打擊偷逃通行費”工作聯席會。封面新聞記者獲悉,自今年打擊偷逃通行費專項整治行動開展以來,該局已偵破涉嫌搶奪、詐騙、盜竊高速公路通行費的刑事案件5件,打掉暴力沖關逃費團伙2個,對11人採取刑事強制措施。

  會上,通報了警方近期偵辦的4起偷逃通行費典型案例,梳理了違法犯罪的種類、危害及特點。會上提出,隨著省界收費站取消、全國聯網收費,部分駕駛員為追求利益,利用“大車小標”“貨車客標”“假行駛証辦理ETC”等違法手段,少繳、逃繳通行費的行為屢禁不止,為收費稽查工作帶來了新的挑戰。

  “為有效遏制高速公路偷逃通行費行為,稽查中心將不斷積累總結經驗,加強稽查力度。”會上,蜀道集團稽查管理中心副主任孫德強表示,下一步,將推進智能化收費稽查,加強警企協作,對各種逃費手段進行研判,探索稽查管理新模式。

  據介紹,自今年打擊偷逃通行費專項整治行動開展以來,川東北片區已偵破涉嫌搶奪、詐騙、盜竊高速公路通行費的刑事案件5件、治安案件2件,打掉暴力沖關逃費團伙2個,採取刑事強制措施11人,挽回直接經濟損失數百萬元。

  會上,四川高速公安五分局局長周文介紹說,為有效打擊偷逃通行費行為,接下來,還將建立公示制度,公示偷逃通行費用較多的單位,並將成立打擊高速公路偷逃通行費專班,深入開展相關工作。(封面新聞記者 劉虎 實習生 杜筱雨)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