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社會

因家庭糾紛女子欲跳樓 關鍵時刻消防員“從天而降”

2022年04月27日08:10 | 來源:封面新聞
小字號

原標題:因家庭糾紛女子欲跳樓 關鍵時刻消防員“從天而降”

  4月25日早上10時許,四川眉山市一小區內有一女子有跳樓傾向,跨坐在9樓窗邊,隨時都有可能跳下。發現這一情況后,立即有人報警求助,接警后,仁壽縣消防救援大隊立即調派書院街專職消防救援站2車10人前往處置。

  消防救援人員到達現場后發現,一女子跨坐在窗邊,一隻腳已經伸出窗外。指揮員向報警人及民警了解到,該女子因為家庭糾紛,將屋內房門上鎖后,走到了窗台邊。

  在溝通勸導中,消防救援人員發現該女子出現了困乏意識模糊的狀況,稍有不慎將會有墜落的風險。指揮員見此狀況立即下達命令,1名消防救援人員穿戴好救援裝備到10樓利用安全繩從上往下營救,2名消防員做好安全保護工作,1名消防救援人員協同家屬進行勸導分散其注意力。

  在保護工作准備完畢后,消防救援人員“從天而降”,順利將該女子救回屋內。在對其房門進行破拆,確認該女子安全后,整個救援行動結束。(封面新聞記者 於婷)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