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旅游>>旅行寶典

“五一”假期能否安心出游?溫馨提示來了

2022年04月25日09:14 | 來源:四川在線
小字號

原標題:“五一”假期能否安心出游?溫馨提示來了

  五一假期將近,這個假期能否安心出游?不少市民非常關心。

  4月22日,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發布溫馨提示,提醒游客預約錯峰出行,提前了解旅游目的地及沿途疫情防控政策,做好個人防護。

  一、預約錯峰出行。密切關注文旅、交通、氣象、衛健等部門發布的安全出行提示信息,合理規劃旅行線路,不到中高風險區和潛在風險區旅游﹔提前預約、預訂旅游目的地景區門票和住宿酒店,合理規劃行程,錯時錯峰出行。參團旅游選擇資質齊全的旅行社,自覺抵制“不合理低價游”。

  二、做好個人防護。提前了解旅游目的地及沿途疫情防控政策,備足口罩、消毒用品和常備藥,堅持出游戴口罩、勤洗手,保持“一米線”,不聚集。進入景區、公共文化場館、博物館、文娛場所、星級旅游飯店和旅行社等場所自覺掃碼亮碼、配合查驗行程卡、測量體溫。旅游中出現感冒、發熱等症狀時,應停止游覽並及時到定點醫院發熱門診就醫。按照我省“入川即檢”疫情防控政策,來(返)川游客須配合各查驗點通過“四川天府健康通”掃“入川碼”並按健康碼臨時彈窗要求落實防疫措施。

  三、注意安全防范。行前關注旅游目的地天氣預報,乘坐交通工具、游玩游樂設備系好安全帶,進入景區、文物保護單位等場所嚴格遵守森林草原防滅火、消防等安全規定,注意防火避災,自駕出游提前維護車況、旅途守法行車。

  四、踐行文明旅游。尊重地方風俗民情、宗教信仰,遵守公共秩序和社會公德、安全警示與文明公約﹔保護文物古跡,愛惜公共設施﹔文明就餐,踐行“公筷制”“半份制”和“光盤行動”﹔規范處理垃圾,愛護生態環境﹔不開快車、順序通行﹔講究衛生,拒食野味,理性消費。

  五、依法理性維權。如遇旅游服務質量糾紛,請撥打政府服務熱線12345,依法理性維權。(四川在線記者 郭靜雯)

(責編:李強強、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