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社會

男子橫穿成都三環路引四車相撞 交警:承擔主責,拘留!

2022年04月25日08:06 | 來源:封面新聞
小字號

原標題:男子橫穿成都三環路引四車相撞 交警:承擔主責,拘留!

  三環路,是成都市城市環線重要快速通道,是中心城區道路交通的主動脈,但在開通運行以來,仍有個別行人違反禁令標志,不走行人過街設施,選擇違法橫穿。4月24日,成都交警公布了一男子違法橫穿三環路引發四車相撞事故的處罰結果,該男子不僅要承擔事故的主要責任,同時還被處以了行政拘留的處罰。

  男子橫穿三環引發四車相撞

  據了解,3月12日,一則發生在成都市三環路嬌子立交與琉璃立交之間主道內的交通事故被網友發布在短視頻平台。

  視頻中,網友駕駛的車輛與前方同車道一輛白色轎車和一輛黑色越野車正在三環路主道行駛。突然,白色轎車在車道內採取了緊急制動,黑色越野車隨即也急踩剎車並轉向避讓,面對這突然而來的狀況,雖然已經採取處置措施,但跟車距離太近的黑色越野車最終規避不及。在撞上白色轎車尾部后,越野車向左偏移並側翻,又與最內側車道的其他兩輛轎車再次發生碰撞,事故波及多輛車輛、多條車道,現場一片狼藉,交通逐漸阻塞。

  引發這起多車事故的“禍首”,是車輛行車記錄儀鏡頭前,一名違法橫穿三環路主道的男子。

  事故發生后,交警三分局民警接警后迅速到達現場,展開事故勘查和案件偵辦工作。民警通過現場多名駕駛人反映和調查勘驗,基本確定了這是一起因行人違法橫穿三環路主道,引發多輛機動車避讓不及而相撞的道路交通事故。

  然而,這名橫穿馬路的行人卻在眾目睽睽之下消失得無影無蹤……

  違法男子喬裝逃離現場

  這名橫穿馬路的中年男子身穿淺色西服外套,在視頻中一閃而過后,再無蹤影。

  在完成現場勘查和取証后,案偵民警立馬投入到尋找這名行人的排查工作中。通過對三環路智能交通視頻巡查系統的篩查,民警在眾多視頻比對中發現了這名行人的行蹤。

  3月12日7點45分,一名身穿淺色西裝外套、深色褲子的中年男子步行到三環路嬌子立交與琉璃立交之間外側路段時,沒有走三環路上的行人過街設施,而是為了圖方便,橫向從外側輔道直接走入了外側主道,穿過外側主道進入中心綠化隔離帶后踏入內側主道,此時主道內的車流量很大,但這位中年男子依然選擇橫穿道路。

  當他踏進內側主道時,離他最近的第一車道的車輛發現后立即採取剎車和避讓措施,接著是第二車道的白色轎車也緊急制動,后面的黑色越野車卻因跟車距離較近,在採取了剎車避讓的措施后,依然撞在了白色轎車尾部並側翻在了第一車道內,又與另外兩輛轎車再次碰撞。此時,這位行人在車道內進行本能躲閃后,沒做任何停留,快步跑過主道進入了內側輔道。在越過輔道跑上人行道后,他意識到了剛剛發生的交通事故是因他而起的,為了逃避法律責任和追究,他迅速將外套脫下,以變換裝束的手段來干擾警方的追查,繼而一路小跑頭也不回地逃離了現場。

  最終,民警將這名男子曾某連查獲。經調查,他對違法橫穿三環路,造成多車相撞,並逃離現場,逃避法律責任的違法行為供認不諱。

  處罰結果公布:

  男子承擔事故主責,並依法行政拘留

  3月23日,成都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第三分局依法對該起道路交通事故下達了事故責任認定書。認定書裁定,行人曾某連(男,59歲,遂寧市人)未使用人行過街設施橫穿三環路主輔道,妨礙了機動車道內機動車的通行,造成了四車相撞的道路交通事故,承擔該起事故的主要責任。

  據了解,在曾某連違法橫穿三環路造成事故發生地點近200米處,設有一處供行人橫跨三環路的人行天橋,而他連卻選擇違法橫穿,並造成多車碰撞,道路長時間擁堵,嚴重擾亂了公共場所的正常秩序。

  4月13日,曾某連因實施擾亂其他公共場所秩序的違法行為,被成都警方依法處以拘留五日的行政處罰。

  警方提醒,違法橫穿道路,存在極大交通安全隱患,極易引發道路交通事故,造成人員傷亡和財產損失,不僅違法人自身的生命沒有保障,也將承擔相應的事故責任,被依法追究相應的行政和刑事責任。行人在橫過道路時,應當遵守交通信號指示,服從執勤民警的指揮,使用人行橫道或者過街設施,杜絕違法橫穿道路,確保自身和他人的交通安全。(封面新聞記者 楊博)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