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社會

一輛摩托車載4人!成都交警嚴打違法超載行為

2022年04月25日08:04 | 來源:封面新聞
小字號

原標題:一輛摩托車載4人!成都交警嚴打違法超載行為

  4月24日,記者從成都交警三分局處獲悉一起摩托車違法超載案例,4月23日7點30分左右,交警通過視頻巡查發現,一輛二輪摩托車上乘坐四名成年人在中環路錦繡大道快速行駛,而且四人均未按規定佩戴安全頭盔。

  民警通過視頻追蹤和多種技術手段偵查,快速鎖定了該輛摩托車的行駛軌跡。隨后,民警前往違法駕駛員王某所在工地,依法傳喚四名違法駕乘人以及該工地負責人回分局接受調查處理。

  據駕駛員王某自述,因擔心自己和工友上班遲到,遂抱著僥幸心理駕駛摩托車違法搭乘同行的三名工友前往工地,認為不會被交警發現。最終,在監控視頻証據面前對其交通違法行為供認不諱。

  民警根據《道法》相關規定,對駕駛員王某駕駛機動車違反禁令標志、摩托車載人超過核定人數、不戴摩托車安全頭盔三項違法行為,給予罰款250元,駕駛証記2分的處罰。對乘車人粟某、蔣某、曾某乘坐摩托車未佩戴安全頭盔,均被給予30元的處罰。

  同時,分局民警就員工安全教育和監督不到位的情況約談工地相關負責人,要求加強員工上下班期間道路交通安全教育,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隱患。

  交警提醒,二輪摩托車上路一定要安全行駛,限乘坐兩人,嚴禁超載,駕乘人員一定要配戴安全頭盔和其他防護裝備,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按照操作規范安全駕駛、文明駕駛。(封面新聞記者 楊博)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