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自貢4戶企業正式進入四川省制造業“貢嘎培優”計劃

2022年04月24日18:06 | 來源:自貢網
小字號

原標題:自貢4戶企業正式進入四川省制造業“貢嘎培優”計劃

  近日,四川省制造業“貢嘎培優”企業名單正式出爐,我市華西能源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東方電氣集團東方鍋爐股份有限公司、自貢硬質合金有限責任公司、中昊晨光化工研究院有限公司4戶企業上榜。

  為激勵四川制造業企業勇攀高峰,今年3月四川省政府辦公廳印發了《四川省制造業企業“貢嘎培優”行動計劃》(以下簡稱《行動計劃》),旨在通過加大引導和支持力度,建立重點企業協調服務機制,努力打造一批資源消耗少、環境影響小、科技含量高、產出效益好、發展可持續的制造業優質企業。

  《行動計劃》明確,入選“貢嘎培優”計劃的企業需連續經營1年及以上,發展戰略清晰,有健全的企業管理制度、經營管理團隊,生產經營狀況良好,屬於“16+1”等重點產業領域,戰略性新興產業、高新技術產業、新經濟領域以及綠色低碳優勢產業的企業。

  據了解,此次公布的四川省制造業100戶“貢嘎培優”企業是從申報推薦的175戶企業中遴選而出,從所屬產業來看,名單企業全部屬於電子信息、裝備制造、食品飲料、先進材料、能源化工五大現代產業類別。從營收規模結構來看,名單企業2020年實現營業收入2891億元。

  《行動計劃》明確將開展支持企業競相發展、支持企業創新發展、支持企業做大做強、支持企業綠色安全發展、強化企業服務保障等五大項重點行動,並在服務保障、要素供給、營造良好氛圍等方面給予保障。

  同時提出,到2025年,100戶省級“貢嘎培優”企業營業收入力爭實現翻倍,平均研發經費支出佔比力爭達到4%以上,成為低碳高質量發展的標杆﹔帶動全省累計創建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制造業“單項冠軍”企業(產品)、產業鏈“領航”企業分別達到350戶、30戶、8戶。預計到2025年,名單企業營業收入將突破9000億元。(自貢網記者 張翠娜)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