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成都交警公開征求大運會期間車輛臨時交通管控意見

2022年04月21日17:09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4月21日電 (李平、王凡) 為在第31屆世界大學生夏季運動會期間營造安全、有序、暢通、文明的道路交通環境,保障城市交通平穩運行,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法規的規定,4月20日,成都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按照成都大運會執委會交通保障部有關要求,起草了《關於第31屆世界大學生夏季運動會期間小、微型客車臨時交通管控的通告(征求意見稿)》《關於第31屆世界大學生夏季運動會期間貨車臨時交通管控的通告(征求意見稿)》,並向社會公開征求意見。如有意見,可通過以下方式提出:

一、通過電子郵件方式將意見發送至成都交警官方郵箱:1689036100@qq.com,請在標題加注“第31屆世界大運會期間臨時交通管控措施”字樣。

二、通過信函方式將意見郵寄至成都市青羊區鼓樓南街142號成都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宣法處(籌),請在信封上注明“第31屆世界大運會期間臨時交通管控措施”字樣。

意見反饋截止時間:2022年5月20日

咨詢電話:028-962122

附件1:

關於第31屆世界大學生夏季運動會期間

小、微型客車臨時交通管控的通告

(征求意見稿)

為確保第31屆世界大學生夏季運動會在我市成功舉行,統籌做好大運會期間交通保障與城市交通的平穩運行,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法規的規定,決定採取小、微型客車臨時交通管控措施,現將有關事項通告如下:

一、2022年6月20日至7月10日,懸挂川A、川G小型汽車號牌的客車尾號限行范圍調整如下:

(一)限行區域:成都市繞城高速公路G4202(含)以內區域所有道路禁止通行。

(二)限行時間:7:30-20:00。

(三)限行規則:工作日維持現狀的尾號限行規則。周六、周日限行規則如下:6月25日(周六)限行尾號1和6、6月26日(周日)限行尾號2和7、7月2日(周六)限行尾號3和8、7月3日(周日)限行尾號4和9、7月9日(周六)限行尾號5和0、7月10日(周日)限行尾號1和6。

二、2022年6月20日至7月10日,每日7:30-20:00禁止懸挂非川A、川G小、微型汽車號牌的客車(9座及9座以下)在成都市繞城高速公路G4202(含)以內區域所有道路以及科華南路(繞城高速至梓州大道)、梓州大道(科華南路至吉龍路)通行。有以下情況的非川A、川G小型客車可在“蓉e行”平台申請“外埠機動車電子通行証”后通行,但應遵循成都市汽車尾號限行規定,具體條件如下:

(一)外地來蓉處理政務、政務交流等外地小微型客車,提供相應的通知、邀請函等正式官方文件,可申請“電子通行証”﹔

(二)外地來蓉參加重大商務活動、會議的小微型客車,提供相應的通知、邀請函,可申請“電子通行証”﹔

(三)外地來蓉就醫、送殯等緊急情況,可通過撥打122報警電話或962122交管服務熱線進行備案,按照交管部門幫助或指引進入管控區域,后再補辦“電子通行証”﹔

(四)其它緊急情況或涉及疫情防控的小微型客車,可提供相應証明材料申請“電子通行証”。

三、每日7:30前已經駛入繞城高速公路的限行車輛,進入限行時段后應選擇最近的立交橋駛離繞城高速公路並進入非限行區域道路。

四、不受限行措施的車輛

(一)懸挂新能源號牌的客車﹔

(二)持C5駕駛証的殘疾人駕駛的殘疾人專用汽車﹔

(三)軍車、警車、消防車、救護車、工程救險車、郵政專用車、巡游出租車﹔

(四)懸挂使領館號牌車輛及經批准臨時入境外籍車輛﹔

(五)持有“大運會通行証”車輛﹔

(六)依法取得“大運會外埠機動車電子通行証”的車輛﹔

(七)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不受行駛路線、行駛方向限制的車輛。

五、對違反本通告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將依法處罰。

六、成都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根據大運會賽事保障的需要,適時調整上述管控措施,並提前向社會通告。

附件2:

關於第31屆世界大學生夏季運動會期間

貨車臨時交通管控的通告

(征求意見稿)

為確保第31屆世界大學生夏季運動會在我市成功舉行,統籌做好大運會期間交通保障與城市交通的平穩運行,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法規的規定,決定採取貨車臨時交通管控措施,現將有關事項通告如下:

一、2022年6月20日至7月10日,對貨車通行做如下規定:

(一)每日7:00至21:00禁止所有貨車在以下區域通行:成都繞城高速(G4202,含)以內區域﹔成都繞城高速(G4202,含)以南、劍南大道(含)、天府五街(含)、天府大道中段(含)、天華二路(含)、世紀城南路(含)、世紀城路(含)、世紀城東路(含)、科華南路(含)合圍區域內的所有道路。

(二)每日21:00至次日7:00,禁止所有國III及以下排放標准的貨車在成都繞城高速(G4202,不含)以內區域所有道路通行。

(三)每日7:00至21:00禁止懸挂大型號牌貨車在以下區域通行:利州大道(不含)、梓州大道(含)、中和大道(含)、應龍路(含)、安和路(含)、觀東二街(含)合圍區域內的所有道路。

(四)每日9:00至17:00、19:30至21:00允許國IV及以上排放標准的貨車在以下貨運通道通行:

1.金芙蓉大道[成都繞城高速(G4202)貨運大道收費站至陽光南路路口],陽光南路(金芙蓉大道至陽光路),陽光北路(陽光路至清逸路),清逸路,陽光路。

2.金豐高架橋[成都繞城高速(G4202)收費站至金豐高架橋跨金芙蓉大道下行匝道處]﹔蓉北路三段、蓉北路二段、金豐路一線[成都繞城高速(G4202)收費站至北三環路外側調頭處]。

3.海霸王路,正義路(海霸王路至古靖路),古靖路。

4.古柏路、古柏西街、川建路、新荷路、匯豐路、川建南二路、泉水路。

(五)持有《成都市貨車電子通行碼》(不含“貨車通行次碼”)保障生產和生活必須的貨車,通行時間及區域仍按《成都市貨車電子通行碼》相關規定執行(每日7:00-21:00禁止持《成都市貨車電子通行碼》的混凝土運輸車、預拌砂漿運輸車駛入成都第一繞城高速)。

(六)建筑垃圾運輸車、危化品運輸車通行政策按相關規定執行。

二、每日7:00前已經駛入繞城高速公路的限行車輛,進入限行時段后應選擇最近的立交橋駛離繞城高速公路並進入非限行區域的道路

三、不受限行措施的車輛:

(一)懸挂新能源汽車號牌貨車﹔

(二)軍車、警車、消防車、工程救險車和中國郵政專用車﹔

(三)持有“大運會通行証”車輛﹔

(四)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不受行駛路線、行駛方向限制的車輛。

四、對違反本通告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將依法處罰。

五、成都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根據大運會期間賽事保障需要,適時調整上述管控措施,並提前向社會通告。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