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社會

遂資眉高速七車相撞兩人被困車內 消防緊急救援

2022年04月22日09:23 | 來源:封面新聞
小字號

原標題:遂資眉高速七車相撞兩人被困車內 消防緊急救援

  4月20日20點30分,四川眉山市仁壽縣富加鎮專職消防救援站接到報警稱,遂資眉高速富加往北斗方向,北斗服務區附近車輛行駛道上發生車禍,現場2人被困。接警后,富加鎮專職消防救援站迅速出動2輛搶險救援車和10名消防員趕赴現場救援。

  消防救援人員到達現場后經勘察詢問了解到,發生車禍的共有七輛車,其中一輛輕型貨車在撞擊中導致車頭嚴重變形,駕駛員雙下肢被死死卡在駕駛室內無法動彈,副駕駛乘客輕微受傷。現場還有一輛lNG槽罐車發生輕微泄露,一旦發生爆炸,后果不堪設想,時間緊迫,消防救援人員立即展開救援。

  消防救援人員分成警戒組和救援組,在車來車往的行駛道上設置警戒區域,保障救援工作安全進行。另一組救援組人員利用液壓擴張剪、撬棍等破拆器材對車頭、車門進行破拆,擴大救援空間。

  一名消防員從副駕駛門進入車內,用液壓擴張剪對駕駛操作台下面進行擴張,使被因人員卡住的下肢有充分活動空間,駕駛室外另一名消防員使用撬棍把嚴重變形的駕駛室門破拆掉,方便被困人員移出駕駛室,全體消防救援人員配合,經過十幾分鐘的緊張救援,終於騰出了救援空間,救出主駕駛室被困人員。十多分鐘后,副駕駛室的被困者也被救出。隨后,發生車禍的車輛被有關部門清場帶離。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