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第三代”江姐扮演者萬山紅珍貴影像資料有望落戶江姐故裡自貢

2022年04月22日08:31 | 來源:中新網四川新聞
小字號

原標題:“第三代”江姐扮演者萬山紅珍貴影像資料有望落戶江姐故裡自貢

  據四川自貢江姐故裡紅色教育基地21日消息,“第三代”江姐扮演者萬山紅的一手珍貴影像資料有望落戶於江姐故裡四川自貢。

  從蓉遵高速自貢出口下道,沿著鹽都大道前行2公裡,就來到了江姐故裡——四川自貢大安區大山輔鎮。在這裡,革命先烈江竹筠度過了自己的青少年時光,2021年11月14日建成的江姐故裡紅色教育基地也坐落於此。從去年開館4個多月以來,江姐故裡紅色教育基地已接待游客近300萬人次,其中團隊270多萬人次,散客20多萬人次。這裡,已然已成為成渝地區黨政機關、黨校、中小學最新最熱的一處紅色教育基地。

  江姐故裡紅色教育基地由紅梅雕像廣場、江姐故居、江姐藝術中心三部分構成。紅梅雕像廣場鑄有高11.14米的雕像,江姐故居完整再現江姐往日生活場景,江姐藝術中心展陳了江姐生平事跡及珍貴歷史文物。

  自貢市文化旅游開發投資有限公司董事長宋青山介紹,江姐藝術中心內展陳的圖片和文字資料收集完整,對江姐的一生進行了細致的還原。最突出的是有兩方面,第一是跟江姐相關的影視作品展呈較多,達到了37部。其次,描寫江姐的書籍類,比如劇本、小說、詩歌等,相比全國其他的江姐主題陳列館,是最全面的。

  前段時間,解放軍藝術學院著名藝術家、“第三代”江姐的扮演者萬山紅親自前往四川自貢參觀了江姐故裡紅色教育基地。

  “萬山紅對基地的整體打造,尤其是豐富的館藏認可度非常高。她有意願將自己出演‘第三代’江姐期間的音像資料、服裝等捐獻給江姐故裡紅色教育基地,我們也將積極對接,希望早日促成這次捐獻。”宋青山表示。

  未來還將如何進一步打造江姐故裡紅色文化教育?宋青山透露,除了繼續在全國各地搜集江姐的重要生平資料入駐基地陳列館,還將引入AR、VR等技術手段和音樂劇等形式,讓無聲的紅色文物“講出來、動起來”。基地建設方面,將聯合成渝地區各市州區縣,啟動“黨校+基地”建設模式及江姐故裡紅色研學旅游項目,讓更多游客和市民走進教育基地,聆聽江姐故事、學習紅色文化。(鄧雅薪)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