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掃“入川碼”出現臨時彈窗怎麼辦?

2022年04月22日08:57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掃“入川碼”出現臨時彈窗怎麼辦?

  4月21日起,來(返)川人員須在各查驗點通過“四川天府健康通”掃描“入川即檢特殊場所碼”(簡稱“入川碼”),“四川天府健康通”將進行彈窗提示。昨日,成都市衛健委對有關彈窗問題進行了解答並提示來(返)川人員特別關注。

  臨時彈窗有什麼影響?

  來(返)川人員進入四川后,如在省內交通關口用“四川天府健康通”掃描“入川碼”,就會出現24小時臨時彈窗。出現臨時彈窗時無法查看四川天府健康通信息,無法進行掃碼操作。

  出現臨時彈窗后該怎麼辦?

  須於24小時內憑臨時彈窗和身份証在入住地或目的地就近免費進行1次核酸檢測,否則“四川天府健康通”健康碼將變成黃碼影響出行,檢測結果陰性后將解除臨時彈窗。同時,還應盡快向目的地社區(村)、單位或入住酒店報備,主動落實防疫措施。

  臨時彈窗期間,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登記住宿(返回小區)、看病就醫、單獨就餐等日常活動不受限制,但必須做好全程個人防護,加強健康檢測和自我管理。臨時彈窗人員不得前往其他人員密集和空間密閉的公共場所。

  若因不履行報備、核酸檢測等防控義務導致疫情傳播的,將承擔相應法律責任。

  臨時彈窗怎麼解除?

  臨時彈窗出現期間,可憑彈窗和身份証在目的地就近免費完成1次核酸檢測,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的,24小時后自動解除彈窗。

  臨時彈窗變成黃碼了怎麼辦?

  來(返)川人員應在24小時內完成核酸檢測,我省原則上會在12小時內出具檢測結果,如超過36小時未出核酸檢測結果的,臨時彈窗出現期間將轉為臨時黃碼。臨時黃碼人員完成核酸檢測且結果為陰性的,自動轉為綠碼。

  臨時彈窗出現后,如因其他風險因素被賦紅黃碼,該怎麼處理?

  彈窗后,如因其他風險因素被賦紅黃碼,彈窗消失,將按紅黃碼人員相關要求實施管控。

  發現臨時彈窗人員怎麼辦?

  賓館、酒店等居住場所發現臨時彈窗人員后,應排查其旅居史,存在風險地區旅居史時及時向社區報備,落實分類管控。

  其他場所發現臨時彈窗人員后,應提醒其規范做好個人防護,盡快進行核酸檢測。人口密集的公共場所和娛樂場所應勸止臨時彈窗人員入內。

  社區如何管理臨時彈窗人員?

  社區發現臨時彈窗人員后,應進一步查看其行程卡,根據旅居史情況落實分類管控。

  如誤掃“入川碼”如何處理?

  請憑彈窗和身份証就近完成免費核酸檢測,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的,24小時后自動解除彈窗。

  成都日報錦觀新聞記者 王靜宇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