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擬招收30人!西南醫科大學首屆博士研究生報考即將開始

2022年04月20日19:55 | 來源:封面新聞
小字號

原標題:擬招收30人!西南醫科大學首屆博士研究生報考即將開始

4月20日,封面新聞記者從西南醫科大學獲悉,2022年西南醫科大學擬招收臨床醫學專業學位博士研究生30人。這將是西南醫科大學正式獲批成為博士學位授予單位招收的首屆博士研究生。

據了解,今年西南醫科大學博士研究生招生隻採用“申請—考核制”方式,擇優錄取。報名分網上報名和網上(現場)確認兩個階段進行,考生需在2022年4月22日-4月28日內自行登錄中國研究生招生信息網“博士網報系統”完成網上報名及繳費。經審核基本報考條件通過的考生,需在5月5日-7日對本人網上報名信息進行認真核對並確認。

考試安排分為考核初審、復試、錄取三個階段。初審階段,西南醫科大學臨床醫學院根據考生所提交的材料對報考同一導師的考生進行評分排序,按一定比例(不低於1:1.2和不超過1:3)確定進入考核復試的考生名單,並進行公示。復試階段,臨床醫學院成立考核復試小組,對考生外語水平、基礎理論及專業知識、科研思維、實踐操作技能和綜合素質進行全面考核。考核復試總成績=復試筆試成績×20%+復試綜合能力考核成績×50%+復試匯報答辯成績×30%,保留小數點后2位。考核復試滿分為100分,以上任意一項成績或總成績低於60分者均不予錄取。

在錄取原則上,西南醫科大學將依據“德智體美勞全面衡量,保証質量,寧缺毋濫”的原則,根據考生的考核復試總成績擇優錄取。錄取類別按就業方式分為非定向就業與定向就業兩種類型。

具體的報考基本條件、考試安排、考核錄取、體檢、學費等相關情況,考生可關注西南醫科大學研究生院官網(http://yjs.swmu.edu.cn/)了解最新報考信息。

附:西南醫科大學2022年臨床醫學專業學位博士研究生招生專業目錄

封面新聞記者 姜予恩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