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實行鐵鐵聯運,為企業提供更多選擇——

成都首發中越跨境直達班列

2022年04月20日09:5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成都電  (記者王永戰)4月15日,隨著一聲汽笛鳴響,一輛載著戴爾電腦零配件等貨物的中越跨境直達班列(成都—安員)緩緩駛出成都國際鐵路港。這是成都首發的中越去程班列,預計將於7天后抵達越南安員站。

  今年以來,在產業復蘇和“雙循環”加速推進的大背景下,各制造業企業出口貿易穩中有進、逆勢增長,但受全球疫情影響,國際供應鏈持續緊張。為滿足客戶運輸需求,成都國際班列改變以往鐵海聯運的運輸方式,全程採用鐵路運輸,隻需在中越邊境進行換軌,即可將貨物送達越南。

  此方案的推出助推戴爾電腦零配件通過中歐班列和陸海新通道在歐洲及東南亞市場雙向貿易,打造一條全新的國際化貿易大通道。“中越跨境直達班列(成都—安員)開通運營后,貨物從成都至越南的貨運時間縮短了2至3天,既避免了海上運輸的風險性,也降低了企業運輸成本,為戴爾拓展東南亞市場提供了有力支撐。”戴爾公司相關負責人表示。

  據介紹,中越“鐵鐵聯運”是成都國際班列在常態化疫情防控中穩固智能制造業供應鏈的創新舉措,將幫助跨國貿易企業增加途經方式、創造良好運輸環節、為貨主帶來更多的實惠和便利。

  據了解,今年1至3月,成都國際鐵路港西部陸海新通道開行量近300列,同比增長99.28%。成都國際鐵路港作為中歐班列集結中心、西部陸海新通道集結中心,近年來主動融入國內國際“雙循環”、唱好成渝“雙城記”,正全力構建起貫通歐亞、通達全球的國際供應鏈經濟核心承載區,加快打造面向泛歐泛亞、“一帶一路”的陸港主樞紐。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