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老人兒童不會掃碼怎麼辦?別急,離線碼操作指南來了

2022年04月20日08:35 | 來源:成都商報
小字號

原標題:老人兒童不會掃碼怎麼辦?別急,離線碼操作指南來了

   什麼是離線碼?

  1月11日,四川正式上線全省統一的健康碼——“四川天府健康通”。考慮到老人、兒童及其他線上申領困難的人員,“四川天府健康通”設置了家庭健康碼,可由其親屬代為申領。同時,健康碼還提供了離線碼功能,離線健康碼生成之后可下載並用紙打印出來,老人、兒童可以隨身攜帶。

   如何申領離線碼?

  通過微信小程序、支付寶小程序或四川天府健康通官微首頁底部菜單“一碼通行”打開“四川天府健康通”,或直接掃碼打開。

  在健康碼下方,點擊“下載離線碼”,並“保存至相冊”。當提示您“保存圖片或視頻到您的相冊”,請點擊允許,即可下載使用。

   離線碼有效期是多久?

  離線碼自生成之日起,將顯示有效時間,7天內有效。可將保存到相冊內的離線碼打印出來備用。

   離線碼如何使用?

  在需要核驗健康碼的場所,向核驗工作人員出示離線碼。由核驗工作人員使用“四川天府健康通”中“掃一掃”功能進行掃碼查詢紅、黃、綠碼等健康狀況和是否過期等信息。(蓉城政事)

(責編:袁菡苓、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