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日出東安 神鳥化碟

2022年04月20日08:22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日出東安 神鳥化碟

  北京冬奧會成功舉辦之后,全中國和全世界的目光,就聚焦於2022年6月26日在成都閃亮登場的第31屆世界大學生夏季運動會。成都也成為繼北京和深圳之后,中國大陸第三個“大運之城”。

  東安湖畔,高水平的競技賽場與悠閑舒適的公園城市生活在這裡緊密相融。

  世界大運公園(原東安湖體育公園)肩負著成都第31屆世界大學生夏季運動會開幕式及多項重要比賽的使命,一場三館倒映在東安湖湖面,在形似飛碟的主體育場穹頂上,來自遠古的太陽神鳥展翅向陽,仿佛穿越千年降落蓉城大地。

  在主體育場頂端,12540塊不同規格的彩釉玻璃拼裝出約27000平方米的太陽神鳥“置頂”成都。與古蜀文化跨越時空相呼應的,是體育場未來感十足的“飛碟”造型。主體育場也是國內唯一的正圓形體育場。2021年7月,它因為全世界最大的“太陽神鳥”拼圖和亞洲最大的體育場館玻璃屋面等高難度黑科技,入選“40個中國新地標”並登上央視大型紀錄片《大國建造》。

  成都日報錦觀新聞記者 李冬 胡大田 攝影報道 制圖 申娟子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