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中國(四川)援聖普醫療隊培養醫學人才

打造一支“帶不走”的醫療隊

2022年04月20日08:09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打造一支“帶不走”的醫療隊

近日,在聖多美和普林西比民主共和國聖普大學,西南醫科大學附屬口腔醫院的醫生黃成龍現場演示了一例微創拔牙手術,聖普大學健康學院的學生目不轉睛地看著醫生操作,不時在筆記本上記錄要點。這次現場手術展示,拉開了第17批中國(四川)援聖普醫療隊與聖普大學健康學院合作開展人才培養的序幕。

中國(四川)援聖普醫療隊隊長、川大華西醫院血管外科醫生楊軼介紹,聖多美和普林西比的醫學教育相對滯后,聖普大學暫不能獨立培養醫學生。該校向中國駐聖多美和普林西比大使館和該國衛生部提出請求,希望中國醫療隊能夠為聖普大學健康學院培養人才。聖普大學的請求得到中國駐聖多美和普林西比大使館的支持。醫療隊也結合自身情況,為聖普大學健康學院制定人才培養方案。本批次援聖普醫療隊的隊員來自口腔、心內、婦產、針灸和血管外科等領域,通過專題講座,介紹新技術、傳播新知識,拓寬健康學院學生的知識面和視野。

楊軼表示,為讓聖普大學健康學院的學生能夠系統地掌握理論知識,醫療隊尋找了一批醫學專業教材、專著和學習資料,以豐富學院的教學資源庫。同時,醫療隊隊員也非常重視對學員動手能力的培養,“隻有為當地打造一支‘帶不走’的醫療隊,才能真正提升聖普的醫療水平。”(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李寰)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