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把黨旗插在“疫”線,爭當戰“疫”急先鋒

——四川省大英縣紀委監委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擊戰

2022年04月12日09:43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我宣誓,眾志成城,堅守一線!疫情不退,我們不退!”

面對鮮紅的黨旗,一群即將奔赴防疫一線的黨員高舉右拳鄭重宣誓,鏗鏘有力的誓言在四川大英縣紀委監委機關大院回響。

大英縣紀委監委黨員干部集結奔赴疫情防控一線。蔣亮攝

3月30日,遂寧市出現疫情,大英縣紀委監委迅速落實疫情防控決策部署,切實扛穩扛牢疫情防控監督的政治責任,督促慎終如始筑牢疫情防控堤壩,把黨旗插在抗疫一線。截止到4月11日,大英縣紀委監委共派出督查組4組28人,累計督查單位(場所)277家次,現場督促整改落實問題共71個﹔累計出動148人次開展入戶風險排查293戶653人次﹔累計出動288人次開展志願服務98000余次。全體黨員干部既督又戰,用汗水和腳印詮釋忠誠和擔當。

“我是黨員,責任交給我來扛!”

“回馬鎮是管控區,疫情防控大意不得,我們一定要嚴之又嚴、細之又細,一定要對全縣群眾的生命安全負責!”在督查中,彭玲一遍一遍叮囑身邊的小唐。彭玲是駐衛健局紀檢組組長,一名有著20年黨齡的老黨員,這次她帶著年輕黨員毅然挑起了回馬鎮和隆盛鎮疫情防控的重擔。

大英縣紀委監委黨員干部深入包保小區開展入戶風險排查。蔣亮攝

“我們是老黨員,更要以身作則,關鍵時刻決不能掉鏈子。”在金元鎮和天保鎮,熊慧和蒲忠兩個老黨員配合默契。學校、醫院、養老院等人員密集場所常態化防控措施是否落實到位﹔貨運從業人員和郵政快遞行業管理是否存在盲區﹔醫療機構、便民核酸採集點運行和管理是否常態長效……連日來,他們嚴格進行拉網式、地毯式督查,以迅速的反應、堅決的態度、嚴謹的作風護航疫情防控各項工作。

“我是黨員,需要幫忙我先上!”

“叮!”4月9日19時48分,正在政府廣場核酸採集點忙碌的陳偉聽到聲響,趕忙掏出手機。“請有空余時間的黨員到廣場核酸採集點支援一下,目前群眾比較多,人手有點緊張。”一條大英縣紀委監委機關黨辦的群發信息出現在手機屏幕上。120人未讀、112人未讀、108人未讀、89人未讀......群發信息下面顯示的閱讀數量不斷變化。從13時開始,陳偉在高溫的炙烤下已經連續工作了六七個小時,高強度的工作讓他聲音有些嘶啞,神色也有些倦怠。“再堅持一下!”面對著陡增的採樣群眾,准備換班的他又穿上了紅馬甲。

大英縣紀委監委黨員干部在核酸採集點開展志願服務。羅曼琳攝

“哪裡需要幫忙?”“我們補充在哪個位置合適?”“現在人手夠不夠?”“我不是黨員,我也要來幫忙!”在夜色中,一個、兩個、三個......穿上志願服、戴上小紅帽、挂上工作牌,幫居民掃健康碼填寫信息,為行動不便的老人開辟綠色通道,越來越多的“小紅帽”在人群中穿梭。

大英縣紀委監委黨員干部在核酸採集點開展志願服務。羅曼琳攝

全覆蓋查驗包保戶家庭成員行程碼、健康碼以及疫苗接種情況,動態掌握包保戶家庭成員來(返)大英情況......一聲令下沖鋒在前,大家同心抗疫、共克時艱。在疫情防控關鍵時刻,6個支部就是6個堡壘,77名黨員就是77面旗幟!他們用一顆紅心、一腔赤誠守護這方群眾的生命健康安全。

“我是黨員,疫情不退不撤防!”

“老吳,要不你們回去休息,我們來頂著。”“不不,我們一起來,一起走!”4月10日23時40分,離當日核酸採集結束還有20分鐘。從18時30分到24時,老吳和他的小分隊已經堅守了近6個小時。

老吳站起來捶了捶腿,看著樹林盡頭核酸採集點的點點微光,這是廣場核酸採集點整體搬遷后的第二個晚上。

大英縣政府廣場核酸採集點整體搬遷。蔣亮攝

廣場核酸採集點承擔著花園街社區76個小區21697人的核酸採集任務。連日來,氣溫節節攀升,為讓前來採樣的居民、醫護人員和志願者免受烈日的炙烤,在前期開展“送清涼”志願服務的基礎上,4月9日,在大英縣紀委監委的牽頭下,在縣公安局、鹽井街道花園社區、縣婦幼保健院和縣禾鑫城市建設投資有限公司的共同努力下,核酸採集點整體搬遷至廣場旁邊的桉樹林。身著防護服的醫生一遍一遍採集樣本,公安民警來來回回維持秩序,志願者們反反復復提醒掃碼登記。這只是全縣疫情防控的一個小小縮影,還有更多的人像老吳他們一樣,竭盡全力堅守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用實際行動為群眾筑起最堅實的平安堡壘。

大英縣政府廣場核酸採集點整體搬遷。羅曼琳攝

大英縣紀委監委黨員干部在核酸採集點開展志願服務。蔣亮攝

“離開市主城區(含船山區、遂寧經開區、市河東新區、遂寧高新區),需憑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4月11日,遂寧市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應急指揮部13號通告的發布,宣告遂寧本輪疫情已得到有效遏制,正常的生產生活秩序正在逐步恢復。(李娟)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