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衛生

家長注意!這些防疫措施你家娃做到位沒有?

2022年04月12日07:52 |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小字號

原標題:家長注意!這些防疫措施你家娃做到位沒有?

  當前,國內本土疫情多點暴發,部分地區病例快速增長。疫情面前,人人都是防線。成都疾控提醒,這些防疫措施,你家娃做到位沒有?

  ■上學前

  密切關注官方發布的疫情信息,主動對照病例活動軌跡自查,若家庭成員與病例軌跡有交集、健康碼變色等情況,第一時間向社區、學校報備。

  按學校規定及時報告孩子行程和健康狀況,做好家庭成員的日常健康監測。如果出現發熱、咳嗽等不適症狀,不要上學,立即到就近的發熱門診規范就醫,並及時報告班主任。

  准備好一次性醫用口罩或醫用外科口罩、免洗手消毒劑或消毒濕巾、紙巾等,並學會正確使用。

  ■上/放學途中

  上/放學途中要堅持家庭和學校“兩點一線”,避免不必要外出活動。

  如果條件允許,可優先選擇私家車、步行等方式上下學。如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應注意個人防護,需全程規范佩戴口罩,不在乘坐過程中進食或飲水,未洗手不要接觸口、眼、鼻。

  ■在校期間

  進校時自覺接受體溫監測,配合老師做好晨午檢,如有身體不適及時告訴老師﹔因病缺課的,家長應將病情和就診信息及時報告班主任。

  課間要適當、適度活動,不扎堆、不打鬧、不串班。

  勤洗手。飯前便后、觸摸眼口鼻前,用肥皂或洗手液並使用流動水洗手。盡量遵循分時、錯峰就餐的原則,用餐時減少交談,避免和他人共用餐具、杯子和食物。

  ■回家后

  減少外出,少聚集、少流動。注意家居清潔、通風,務必保持室內空氣流通。根據天氣適度增減衣物,做好春季傳染病預防。(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王拓)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