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四川省疾控中心最新發布:落實來(返)川行程卡查驗及“落地檢”

2022年04月10日08:03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落實來(返)川行程卡查驗及“落地檢”

  “近日,我省成都、樂山、遂寧、德陽、資陽、涼山、南充等地相繼在外省返川人員中發現病例。公眾要密切關注上海市、吉林省等地疫情情況。”昨日,四川省疾控中心發布最新提示:落實來(返)川行程卡查驗及“落地檢”。

  所謂落實來(返)川行程卡查驗及“落地檢”,具體而言,要落實入川即檢要求,交通場站要在確保暢通基礎上嚴格落實查驗“通信行程卡”、掃健康碼、“落地檢”和對重點地區來(返)川人員管控等措施。

  在全省所有高速公路收費站出站口外設置疫情查驗點,對所有來(返)川車輛所有司乘人員“通信行程卡”進行查驗,對來自上海市或吉林省且“通信行程卡”帶有“*”標記的人員進行核酸採樣。

  鐵路部門要加強旅客“通信行程卡”途中查驗,尤其是對來自上海市或吉林省帶有“*”標記人員做好信息登記,設置專用出站通道,配合屬地進行核酸採樣。

  對上海市和吉林省來川航班,要嚴格查驗旅客48小時核酸陰性証明,並設置單獨出港通道,配合屬地進行核酸採樣。對江蘇省、浙江省、安徽省始發,終點為成都的列車、航班上的所有乘客進行“通信行程卡”查驗。對14天內有上海市旅居史的乘客,採取點對點閉環轉運方式接回后實施居家或集中隔離。

  此外,省疾控中心提醒,若收到疫情防控的提醒短信,做好個人防護,不去人群聚集地。先向居住的社區(村)、單位或賓館報備,根據社區或相關部門的提示做好進一步疫情防控措施。如果健康碼變為紅碼,應立即向屬地社區報告,做好個人防護,並就地等待轉運管理。社區接報后,應立即向轄區指揮部報告,指揮部立即安排轉運至就近集中隔離醫學觀察場所,並開展流調和醫學排查。如果健康碼變為黃碼,要做好個人防護,主動向社區報備,立即前往指定醫療機構進行核酸檢測,配合做好排查管理和健康監測。“黃碼”人員不得進入酒店、商場、超市、電影院、KTV、酒吧等人口密集的公共場所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飛機、火車、大巴等)出行。(成都日報錦觀新聞記者 王靜宇)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