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總網A區

黃強在省應對新冠肺炎疫情應急指揮部疫情防控工作視頻調度會議上強調

盡快消除存量堅決遏制增量 全力打贏社會面動態清零攻堅戰

2022年04月08日07:24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盡快消除存量堅決遏制增量 全力打贏社會面動態清零攻堅戰

  4月7日,四川省委副書記、省長黃強主持召開省應對新冠肺炎疫情應急指揮部疫情防控工作視頻調度會議,強調要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落實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部署和彭清華書記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專家座談會上的要求,下最大決心、盡最大努力,盡快查清消除存量、堅決遏制增量輸入,全力打贏社會面動態清零攻堅戰。

  疫情防控組通報當前疫情形勢,提出下一步工作建議。成都市、遂寧市、樂山市、南充市匯報當前疫情處置進展情況。黃強還隨機調度了交通運輸廳、中國鐵路成都局集團、省大數據中心、省機場集團等部門和企業遏制增量輸入應對准備情況。

  黃強指出,目前,四川省疫情發展勢頭得到有效遏制,但部分地區或在管控外發現了新的感染者或正處於防控膠著期,疫情仍存在一定的不確定性。本輪疫情暴露出我們應急處置還不夠迅速果斷、信息還未實現閉環,突出表現在對入川關口把守不嚴、對酒吧及民宿等場所管理不嚴等方面。我們不僅面臨本輪疫情考驗,還將在兩個多月后迎來成都大運會在川舉辦。全省上下務必切實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汲取省內外教訓,持續查漏洞補短板,快速斬斷疫情傳播鏈條,盡快實現社會面清零,並“在戰爭中學會戰爭”,果斷完善措施、全面提升能力,全力做好成都大運會疫情防控的各項准備工作。

  黃強強調,當前,最大的風險仍然是潛在感染者還未找全、省外輸入風險還未完全防住。要繼續主動排查,組織力量對重點地區來(返)川人員反復查反復篩,對陽性病例活動軌跡再復盤再梳理,努力查找隱匿者,確保不漏一人。要落實入川即檢要求,交通場站要在確保暢通基礎上嚴格落實查驗行程卡、掃健康碼、“落地檢”和對重點地區來(返)川人員管控等措施,堅決杜絕增量輸入,發揮好大數據作用,確保需要核查線索時能立即找到人。要加強統籌調度,增加便民核酸採樣點數量,推動檢測擴面提速,做到應檢盡檢、願檢盡檢。要充分借鑒省外好的經驗做法,結合四川省即將舉辦成都大運會的實際,把情況考慮得再復雜一些、工作抓得再細致一些,抓緊研究出台提級管控措施。要加強民宿、網約房等規范管理,在摸清底數基礎上建立制度、落實責任,從嚴從實做好酒吧等娛樂場所問題整改。

  副省長楊興平、葉寒冰、陳煒出席會議並講話。指揮部各工作組和有關部門、各市(州)負責同志等參加會議。(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李淼)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