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廣元昭化:隔離不隔愛 水果有人賣

2022年04月07日14:44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喂,你好,我是305房間的隔離人員,求求你們幫幫我!”近日,廣元市昭化區疫情防控隔離點醫務人員接到一通求助電話,打電話的是一位叫王成(化名)的被隔離人員。

幾天前,王成由甘肅某地來到昭化進行水果銷售,健康碼顯示黃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應當納入居家隔離。鑒於其沒有居家隔離條件,經本人同意,進行集中隔離。但剛進的一車柑橘讓他犯了愁。“隔離期滿得好幾天,這幾天氣溫一日高過一日,水果如果變質,隻有全扔了,4900多斤啊,近2萬元錢眼看就要打水漂。” 王成愁眉不展,隻能抱著試試看的想法,向隔離點醫務人員求助。

隔離點醫務人員了解到王成的這一情況后,也為他著急,第一時間上報區衛健局疫情防控組求助。區衛健局立即核實情況並匯報區級分管領導。很快,區衛健局第一時間安排耙耙柑物表採樣及核酸檢測,又聯系疫情防控指揮部后勤組協調解決水果銷售問題。不到一天時間,王成的這批耙耙柑就被“清倉”。

得知自己的水果被“清倉”,王成壓在心裡的一塊大石頭終於落地了。他在電話中連連說:“多虧你們的幫忙,這下我總算安心了,太感謝你們了!”

“做好隔離人員服務,是疫情防控的一項重要工作。作為隔離點的醫務人員更應該盡己所能為每一位隔離人員解決好急難愁盼的實際困難,提供專業、優質、貼心服務,讓他們在隔離期間過得安心、放心、暖心。”隔離點的值班醫生蒲怡丹說。(鄒娟)

(責編:袁菡苓、薛育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