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四川平武:

“功夫熊貓”高難度倒立 隻為圈地“談戀愛”

2022年04月07日16:18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大熊貓高難度倒立做標記。平武縣老河溝自然保護中心供圖
大熊貓高難度倒立做標記。平武縣老河溝自然保護中心供圖

4月6日,四川綿陽市平武縣老河溝自然保護中心的工作人員在整理安置在野外的紅外相機資料時,發現在藥山溝點位多次拍攝到野生大熊貓倒立撒尿、做標記的珍貴視頻。

視頻中顯示,今年1月1日,一隻成年雄性大熊貓用前肢撐著地,將后肢搭在樹上,做出了高難度倒立撒尿動作,像是在展示功夫。在拍攝到這個視頻的兩個月內,該點位還多次拍到了大熊貓在這棵大樹上嗅味、做標記等視頻和照片。

“熊貓在樹上撒尿,就是在做標記點。每年到發情期的時候,它就會到這些樹上做標記,留下它的氣味,吸引其它異性熊貓到這裡來。從我們有數據以來,共拍到大熊貓在這兒撒尿50次左右。”老河溝自然保護中心副主任廖軍說。

據介紹,大熊貓能夠通過尿液獲得信息、標識領地范圍。雄性大熊貓採用倒立撒尿的方式,是為了讓自己尿得更高,以此來顯示自己的高大和強壯,從而吸引雌性大熊貓前來交配。(彭茜 龍遠培 唐雪梅)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