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川商總會黨委組織採摘120噸有機蔬菜馳援上海

2022年04月06日14:22 | 來源:四川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川商總會黨委組織採摘120噸有機蔬菜馳援上海

  4日上午,滿載著川商總會和四川人民深情厚誼的120噸有機蘿卜和萵筍,從嘉陵江畔的“好土優土”有機農場基地發往上海。據了解,這是上海本輪疫情發生以來,川商總會組織採摘運輸的第一批援滬物資。

  同心守“滬”川商黨員在行動

  近段時間以來,上海疫情防控形勢緊張,牽動著千千萬萬四川人民的心。川商總會會長劉永好呼吁廣大川籍企業家為支援上海抗疫貢獻川商力量。川商總會黨委書記、秘書長張明貴要求商會每位黨員立即行動起來,盡己所能,幫助上海同胞。

  在了解到上海群眾生活物資存在困難后,川商總會黨委委員、副秘書長何君秀立即按照黨組織要求,組織川籍企業家積極履行社會責任,緊急聯系尋找蔬菜生產基地。

  川商總會政企服務中心總監、優秀共產黨員謝攀輝主動請纓,協助同事奔赴200多公裡外的南充蔬菜基地,聯系對接四川好土優土有機農業公司,提供新蔬等物資。

  排除萬難 川商成員緊密協作

  面對1000萬斤緊急採購需求,農業公司也犯了難:因疫情無法從外地調集專業裝袋人員,不能及時找到足夠的普通工人、運輸隊伍。同時,川滬之間路途遙遠,氣溫漸升可能影響蔬菜質量。是趕時間帶泥裝車,還是洗淨冷凍后再裝車?……

  川商總會黨委充分發揮黨組織的戰斗堡壘作用、發揮黨員先鋒模范作用,調集本地商協會資源,征集本地黨員、志願者及商會會員等100余人,積極參與保供。最終,在全球南商總會、南充市遂寧商會、南充市高坪區農業商會的協助下,調集了30多名志願者,與當地群眾一起,冒雨完成了共120噸萵筍和蘿卜的採摘、搬運、清洗、打捆、裝袋、裝車等工作。

  這批蔬菜也按照要求提供了詳細的檢驗材料,並且在專用凍庫中進行了12小時急凍,以更好抵御氣溫不利因素,保障質量。

  與此同時,通過上海四川商會黨支部書記周國平還聯系到上海慈善基金、上海光明集團,迅速打通了鮮蔬物流、接收物資的渠道。

  目前,首批120噸蔬菜已陸續發往上海。

  川心向“滬”戰疫有“蜀”

  看著滿載蔬菜的貨車依次啟程,參與本次蔬菜保供的黨員干部、志願者和群眾,挂滿雨水的臉上都露出了笑容,沾滿泥土的手不約而同地熱烈鼓掌。

  “一方有難,八方支援。四川人民永遠和上海人民在一起。”南充志願者鄭靖和黨芳說,“上海加油!”

  據川商總會黨委副書記、執行秘書長唐俊介紹,總會黨委仍在積極組織川籍農產品企業,計劃捐贈一批蔬菜。下一步,隻要上海人民需要,后續川商總會還將在豬、牛、羊、大米等方面做好保供。

  “川滬守望相助、同心抗疫。”他說,“我們相信上海一定會戰勝疫情!”(張麗萍 徐佳 川商總會供圖)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