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積極營造全民參與防火格局

成都實施森林草原火災隱患舉報獎勵

2022年04月07日14:54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4月7日電 (記者 宋豪新)近日,記者從成都市森林草原防滅火指揮部了解到,2022年成都市森林草原防火期為1月1日至5月31日。其中,2月1日至5月31日為森林草原高火險期。在防火期內,成都市鼓勵動員全體市民查找舉報森林草原火災隱患和相關違法行為,並按照《成都市安全隱患舉報獎勵辦法》給予舉報人相應獎勵。

據介紹,進入森林草原防火期以來,成都市全面組織開展全方位、拉網式的隱患大排查,根據火險等級、火險區劃等實施分區分級精准防控,嚴格落實防滅火責任,加大發現排除安全隱患力度,嚴厲制止和懲處違法行為。

為構建全方位、全覆蓋、點線面相結合的防控體系,成都市積極營造全民參與防火格局,發動全民查找舉報森林草原火災隱患,按照《成都市安全隱患舉報獎勵辦法》對舉報森林草原防火期內未經批准擅自在森林防火區內違規用火以及其他可能引發森林草原火災的隱患和違法行為,給予舉報獎勵。市民舉報森林草原火災隱患,一經核查屬實並立案查處的,即按照《成都市安全隱患舉報獎勵辦法》給予舉報人罰款總額15%的獎勵,最低獎勵200元。明確舉報人可通過公開電話028-61885777、12119(森林草原火警電話)進行舉報,或以書信、電子郵件、傳真、走訪等方式進行舉報﹔同時開通成都市人民政府網絡理政平台網絡舉報渠道。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