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社會

4名游客被困趙公山 阿壩消防連夜救援

2022年03月29日09:04 | 來源:封面新聞
小字號

原標題:4名游客被困趙公山 阿壩消防連夜救援

  3月28日凌晨0時40分許,汶川縣消防救援大隊接到縣公安局報警稱,4名游客自27日18時進入趙公山游玩與家人失聯。接到報警后,汶川縣消防救援大隊立即調派阿壩支隊山岳救援隊2車10人、汶川縣消防救援大隊1車5人攜帶通訊、照明、山岳救援等裝備趕赴趙公山實施搜救。

  消防救援人員到達現場后,隨即與當地鎮政府人員制定搜救方案。消防救援人員攜帶安全繩、擔架、呼救器、鐮刀等救援器材和食物、飲水、藥品,與當地鎮政府人員、派出所民警以及熟悉附近地形的村民組成30人的救援小組,對被困者開展地毯式搜索。因趙公山地形復雜,大霧彌漫,雨后濕滑,且山區林木茂盛、道路狹窄,多處無路可行,救援人員在茂密的的叢林中一邊呼喚失聯游客的名字,一邊仔細觀察地面腳印及滑行痕跡。

  歷經近2個小時的搜尋,終於在山頂附近一處懸崖發現3名被困人員,2時50分找到最后1名被困人員,所幸發現被困人員無受傷情況,救援人員為被困人員提供棉衣、食物和熱水后稍作休息,便往山下轉移。4時30分成功將被困者轉移下山移交給當地公安機關。

  消防提醒

  廣大登山愛好者,登山時一定要注意安全,切勿貿然登山,尤其是不要進入不熟悉的山林,以免發生意外﹔遇到危險或發生意外后,要及時報警求助。(封面新聞記者 於婷)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