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同飲一江水,齊心共抗疫!四川都江堰120余噸蔬菜連夜運往上海

2022年03月29日12:06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3月29日電 (彭茜)這幾日,上海疫情牽動人心。3月28日晚,10台滿載著120余噸新鮮時蔬的貨運車輛,從四川都江堰集結出發開往上海,向上海市民帶去都江堰的暖心問候和祝福。

都江堰市民對蔬菜進行分揀、裝車。何勃攝

28日當天,在位於都江堰市聚源鎮西部農產品交易中心內,數十名志願者將剛剛採摘過來的蔬菜進行分揀、裝箱、上車。

據悉,都江堰市各大蔬菜基地、蔬菜種植專合組織和蔬菜龍頭企業等接到供應需求后,紛紛積極響應,火速組織採摘,在最短時間內將120余噸蔬菜准備到位。

都江堰市民對蔬菜進行分揀、裝車。何勃攝

家住仙鶴社區的馮安芬說,聽說是給上海人民送蔬菜,她和鄰居們一大早就趕過來幫忙了。“我們就幫著分揀、挑選一下品相比較好的菜裝袋。大家都沒休息,都想的是要抓緊時間,早點給他們送去,菜會更新鮮。”

散發著清香氣息的萵筍,品質一流的蓮花白、土豆、生菜、蘿卜,還有都江堰特產大蔥以及時下當地最新鮮的春筍等,經過嚴格的農產品安全檢測后,被裝上了愛心運輸車輛。

愛心運輸車輛連夜啟程。何勃攝

“已經確定這批愛心蔬菜是由上海市浦東新區政府接收,由上海市商務委和浦東新區商務委兩級商務委負責物資的具體接受和發放。目前,我們正進行相關工作的對接,全力保証都江堰馳援上海的這批愛心蔬菜能順暢地進入上海,被接收並有序分發。”都江堰市駐滬辦主任唐瑤說。

愛心運輸車輛連夜啟程。何勃攝

歐犇是都江堰市交通運輸保障中心貨運維修駕培科負責人,也是此次赴上海執行蔬菜運輸任務車隊的領隊。他表示,能將這120多噸滿載著都江堰人民深情厚誼的蔬菜快速、安全送抵上海是他和所有參與任務執行的交通人最大的心願。“說實話,能有機會參與執行這個任務,我感到很自豪。這麼多年,每一個都江堰人都十分感恩上海人民在地震當時對我們的傾力援助,現在我們要借此表達我們的感恩心意。”

都江堰航拍。何勃攝

“我住江之頭,君住江之尾。彼此情無限,共飲一江水。”都江堰與上海,一個地處長江上游岷江,一個地處長江之尾,雖然兩地相隔千裡,但千百年來一直共飲著一江之水。空間的距離、時間的推移,沒有阻斷兩地之間的情誼,反而愈發深厚起來。

都江堰市民面對鏡頭為上海市民加油打氣。何勃攝

當年,都江堰的產業在“5·12”汶川特大地震中遭受重創,因為上海的援建,讓都江堰很快走出了廢墟陰影。如今,一車車蔬菜,又見証著都江堰人不忘上海援建情誼的感恩之心。希望這份來自都江堰的特殊春味,能為上海市民帶去些許溫暖和力量。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