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人民日報記者遍神州(四川)>>王明峰

雅礱江兩河口水電站全部機組投產發電

2022年03月19日08:4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圖為近日拍攝的雅礱江兩河口水電站全景。
  本報記者 王明峰攝

  本報甘孜3月18日電  (記者王明峰)3月18日,我國海拔最高的百萬千瓦級水電站——雅礱江兩河口水電站最后一台機組完成72小時試運行,正式投入商業運行。至此,兩河口水電站6台機組全部投產發電,年發電量可達110億千瓦時。全部投產后,將實現雅礱江流域水風光清潔能源協同開發和優勢互補。

  兩河口水電站位於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平均海拔3000米,是國家和四川省重點工程、西部大開發優化能源供給側結構性調整的戰略工程,也是我國水電開發向高海拔寒冷地區發展的標志性工程。工程核准投資總額664.57億元,總裝機300萬千瓦。自2021年9月首批機組投產發電以來,兩河口水電站累計提供綠色電能超過23億千瓦時,為保障能源安全、推動綠色低碳發展發揮了積極作用。


  《 人民日報 》( 2022年03月19日 02 版)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