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又是“中國建造” 世界上主跨最長的橋梁建成通車

2022年03月18日10:00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大橋順利通車,代表“中國建造”又一次走向了世界。蜀道集團供圖
大橋順利通車,代表“中國建造”又一次走向了世界。蜀道集團供圖

人民網成都3月18日電 (郭瑩)今日,由蜀道集團旗下四川路橋參建的土耳其1915恰納卡萊大橋(1915 CANAKKALE BRIDGE, Turkey)順利建成通車。該橋是目前世界上跨徑最大的橋梁,其主跨長度設計為2023米,超越了日本明石海峽大橋(1991米)。

土耳其1915恰納卡萊大橋跨越土耳其馬爾馬拉海西端的達達尼爾海峽,為雙塔三跨懸索橋,雙向六車道,橋梁格裡玻魯側(Gelibolu)(歐洲岸)邊跨長度為770米、拉普塞基側(Lapseki)(亞洲岸)邊跨長度為770米,鋼箱梁主梁總共87段,總長3563米。

據了解,2020年,四川路橋積極參與投標土耳其1915恰納卡萊大橋施工任務,最終順利中標大橋鋼箱梁吊裝工程項目。2021年1月,面對全球復雜的疫情形勢,四川路橋不畏艱難,著手組建了由39名中國籍員工和100余名歐洲籍工程技術人員組成的大橋鋼箱梁安裝國際團隊,陸續抵達項目參與建設。

2021年6月,大橋正式啟動鋼箱梁吊裝安裝工程,項目部工作人員堅守工作崗位,克服了疫情、陌生的工作環境以及惡劣的自然條件等諸多不利因素,合理利用作業窗口,以最高峰一天安裝4片鋼箱梁的速度,在有限時間內圓滿完成了全部87段鋼箱梁的安裝任務,為大橋提前通車貢獻了“中國力量”。此次大橋順利通車,代表著“中國建造”又一次走向了世界。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