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部分住川全國政協委員返川

2022年03月11日07:16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部分住川全國政協委員返川

  3月10日傍晚,在圓滿完成各項使命后,出席全國政協十三屆五次會議的部分住川全國政協委員順利返川。

  “立足全國平台、助力四川發展。”這次全國政協會議上,住川全國政協委員們圍繞“十四五”規劃和《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規劃綱要》深入實施、創新驅動引領高質量發展、綠色低碳優勢產業發展、筑牢長江黃河上游生態屏障、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和實現共同富裕等方面,提出很多有價值、有分量的建議。連日參會履職的委員們精神振奮,紛紛表示將認真學習領會會議的新部署和新要求,在本職崗位上做好貫徹落實,在各界群眾中廣泛宣傳宣講,為推動新時代治蜀興川再上新台階凝聚共識、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

  “保持熱愛、砥礪前行。”住川全國政協委員、西華大學副校長鄭鈜說,接下來自己將充分發揮委員主體作用,胸懷“國之大者”,聚焦黨和國家重大決策部署,聚焦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重大問題,聚焦人民群眾普遍關心的熱點難點,在教育促進共同富裕、創新創業就業、城市應急安全等方面強化履職,多獻務實之策,多建有用之言。

  “備受鼓舞、干勁十足。”住川全國政協委員、中華職業教育社副理事長蘇華說,自己已對今年的履職做好了規劃,核心就是一句話——“以高質量建言服務高質量發展”。蘇華說,自己將在鄉村振興方面積極建言獻策,進一步發揮職業教育在鄉村振興中的作用,發揮職業教育培養人才的優勢,為鄉村人才振興賦能。同時,發揮職業教育產教融合的優勢和文化建設的優勢,為鄉村產業振興和文化振興賦能。

  “明者因時而變,知者隨事而制。”住川全國政協委員、四川省僑聯主席劉以勤同樣目標清晰,“近年來,川渝兩地在構建新發展格局的大背景下,攜手建設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對暢通國內大循環具有重大的戰略意義。”她說,自己更加深刻感受到肩負的任務和使命,“這將激勵我進一步團結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為推動新時代治蜀興川再上新台階凝聚磅礡力量。”(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吳浩)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