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社會

108萬存款不見了!成都民警火速追查解謎團

2022年03月11日08:12 | 來源:川觀新聞
小字號

原標題:108萬存款不見了!成都民警火速追查解謎團

  近日,成都市公安局金牛區分局荷花池派出所接轄區王女士(化名)報警稱:銀行卡內108萬存款被騙走。經值班民警詢問了解到,王女士在家中接到某網絡平台電話稱其網購的生活用品有質量問題,需要進行退款。對方為獲取王女士的信任,還發送了網購商品截圖,並讓王女士下載商家發來的退款軟件進行退款操作。完成操作后2分鐘,王女士點開手機網銀,卻發現卡內108萬元存款被悉數轉走。王女士很是疑惑,自己並沒有進行轉賬操作,錢怎麼不見了?於是她立即報警求助。

  接報警后,荷花池派出所高度重視,賡即向分局刑警大隊匯報和市局反詐中心進行匯報,並迅速啟動應急反詐工作。副所長謝濤和值班民警范小軍、袁國平帶領王女士到某銀行網點,會同銀行工作人員開展工作。

  在民警積極溝通協調下,銀行負責人連忙向上級銀行部門呈請相關授權。經多方查詢,民警發現王女士的存款處於購買理財產品后的延時支付狀態,故無法在賬戶余額內顯示。此時,擁有著豐富反詐經驗的民警告訴王女士,如果不是她及時報警,則極有可能收到另外一通冒充公檢法的詐騙電話,並以她被電信詐騙為由,要求王女士將存款轉移至安全賬戶。如果詐騙進行到這一步,后果不堪設想。

  聽完民警的分析后,王女士懸著的心放下一半,她舒緩一口氣后向民警說道:“多虧了你們反詐工作到位、宣傳到位,及時幫我把住了轉賬關,防止被騙,如果不是你們,我可能就找不回來這些錢了,真心太感謝你們!”

  銀行工作人員告訴王女士,目前她卡內存款已處於全域凍結的安全狀態,在經上級銀行部門審核后,會在規定時限內轉至王女士指定的賬戶中。

  警方提醒:凡是網購后店家主動要理賠或退款的,很可能是詐騙!接到退款電話后,一定要先向實際店鋪賣家核實情況,不要輕易加陌生人為好友,不要隨便點擊陌生人發來的鏈接,不要輕易下載來路不明的軟件。群眾若是不小心被騙或接到疑似詐騙的電話,請立即撥打110報警。(川觀新聞記者 伍力)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