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社會

女童腳部被卡共享單車 下班交警聯合群眾急施援手

2022年03月11日08:11 | 來源:川觀新聞
小字號

原標題:暖心!女童腳部被卡共享單車 下班交警聯合群眾急施援手

  3月10日,記者從成都市交管局五分局獲悉,昨日(3月9日),成都雙建路與桃竹路交叉路口上演了女童腳部被卡共享單車,下班交警聯合群眾急施於援手的暖心一幕。當日下午,成都市交警五分局二大隊輔警鄒天程在下班途中路過成都雙建路與桃竹路交叉路口時發現一名小女孩左腳卡進自行車輪胎與前叉之間的縫隙裡面,腳腕有嚴重擦傷。看著哇哇大哭的女孩,鄒天程當即聯合熱心群眾將自行車的前叉鋸斷,成功將小女孩解救出來。

  3月9日19時06分許,成都市交警五分局二大隊警員鄒天程在下班回家途中,經過雙建路與桃竹路交叉路口時發現路口有很多群眾在圍觀,起初以為是一起交通事故。等走近一看,發現是一名小女孩左腳卡進自行車輪胎與前叉之間的縫隙裡面,腳腕有嚴重擦傷。

  雖然119消防員正在趕來的路上,但是擠壓帶來的疼痛使女孩哭得撕心裂肺,讓人心痛不已,家長和圍觀群眾心急如焚。

  於是,警員鄒天程提前展開了救助。在救助過程中,鄒天程用熱心群眾從旁邊五金店借來的鋸子鋸起了卡住孩子腳的自行車前叉。大約3分鐘后,鄒天程終於鋸斷了自行車的前叉,成功地將小女孩的腳抽出。家長匆忙道謝后便立刻帶上小女孩前往最近的醫院醫治腳傷。而鄒天程指揮現場迅速恢復交通后,才踏上了回家的路。

  交警提示:成都市非機動車管理條例第二十六條明確規定,駕駛自行車限載一名十二周歲以下的未成年人。請各位家長(監護人)嚴格遵守條例規定,增強交通安全意識,履行好監護責任,要看護好孩子,避免類似情況再次發生。(川觀新聞記者 張庭銘)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