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社會

手機被家長沒收女孩要跳樓 消防迅速救援

2022年03月11日08:06 | 來源:封面新聞
小字號

原標題:手機被家長沒收女孩要跳樓 消防迅速救援

  3月9日晚上,在四川內江市東興區和都國際小區某單元16樓,一女孩因不滿手機被家長沒收,將自己反鎖在臥室內,欲從窗戶跳下。接警后,消防救援人員立即趕赴現場開展救援。

  10分鐘后,消防救援人員到達現場,通過客廳窗戶和臥室門縫發現,女孩站在窗台前,將雙手搭在窗戶上。據現場民警介紹,女孩因不滿家長沒收手機,獨自將臥室門反鎖,打開防盜窗安全門站在窗台上,揚言欲跳樓輕生,隨后拉上窗帘拒絕與現場人員溝通。

  由於樓上住戶不在家中,加之臥室窗戶上安裝了遮雨棚,消防救援人員放棄垂直索降從窗戶進入的救援方案,決定採用破拆臥室門進入室內救援。一組救援人員從客廳窗戶不斷向女孩喊話,穩定女孩情緒,並利用窗帘杆制作長杆,准備伸向臥室窗戶,防止在破拆臥室門時女孩突然跳下﹔二組救援人員安排女孩外公在臥室門口嘗試和女孩溝通,轉移女孩注意力,准備對臥室門進行破拆。

  准備完畢,兩組救援人員聽到指揮員“上”的命令同時行動,一分鐘時間成功將女孩救下。

  救援部門提醒,家長平時要多與孩子進行溝通,時刻注意孩子的行為,一旦孩子出現過激行為,第一時間撥打119報警電話求助,由專業人員進行安全施救,避免對孩子造成更大傷害。(封面新聞記者 於婷 通訊員 徐炳良)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