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社會

看見“她力量” 高校裡有一支女子健身隊

2022年03月09日09:13 | 來源:封面新聞
小字號

原標題:看見“她力量” 高校裡有一支女子健身隊

  燦爛明媚的笑容,婀娜有型的身姿,這不是T台,而是健身房裡一群揮汗如雨的“金剛芭比。3月8日,封面新聞記者採訪到成都大學女子健身隊。這支隊伍創建於2014年,由兩個小隊組成,成員均為成都大學大一到研三的在校女生,截至目前他們已獲得了亞洲健美健身錦標賽冠軍、亞洲錦標賽比基尼冠軍等榮譽。

  在一個初春的午后,成都大學校園內,在隊長李冰的帶領下,女生們陸續來到了體育館外做准備工作,熱身運動以后,大家來到健身房進行日常訓練,平日裡出入校園的萌妹子,瞬間變身“擼鐵達人”,從手臂到大腿,肌肉線條清晰可見。完美健體的背后,是這群女生近乎魔鬼訓練的結果。

  每天中午12點20,隊員們會先進行10到20分鐘的熱身訓練,再對胸部、肩部、背部、腿部、臀部等部位開展專項訓練,主要圍繞有氧、器械、舞台等方面展開。

  大三的龍藝玫告訴記者,隊員們特別能吃苦,在備賽期間,大部分成員都是大一大二的學生,學業比較繁重,所以訓練時間被壓縮為一個月,採取一天三訓的方式,利用早中晚的空閑時間進行訓練。

  訓練期間,她們每天早上六點半就要起床,先進行一個小時的有氧運動,中午集中午訓,晚上則進行腰腹和舞台的訓練。

  龍藝玫說:“備賽期間大家的心思都很單純、樂觀,從未想過放棄,一心隻想著代表成都大學參賽。”

  來自大四的朱玉瑩原本是一名音樂生,對體育的喜愛讓她在高考時選擇了跨考體育專業。

  朱玉瑩在大一時便已進隊,算的上是這個隊伍中的“師姐”,她還記得大二時一次比賽的經歷,因為經驗不足,成績不是很理想,一度覺得自己很差勁。

  “后來教練告訴我要花費時間打磨自己。”在教練的鼓勵下,朱玉瑩走進健身房,重新制定健身計劃,目前她已收獲了比基尼大賽青年組冠軍和比基尼小組冠軍等榮譽。

  當下,越來越多的都市女性開始走進健身房,將擼鐵作為自己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在談到健身這個話題時,龍藝玫認為健身不僅能夠提高人體的基礎代謝、增強自身免疫力,對於愛美的女性來說還可以延緩衰老和保持好身材,堅持長期健身的女性身形會更挺拔、氣質也會更陽光。

  “健身想要看到成效,需要日復一日的堅持,平時不方便去健身房的女生可以下載一些運動軟件或者跳帕梅拉這類健身操,同樣能達到鍛煉減肥的效果。”(封面新聞記者 何方迪 羅斌月 實習記者 胥欣彤 實習生 李佳雯)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