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四川代表團舉行全體會議

推選彭清華為團長 黃強等為副團長

2022年03月04日07:13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四川代表團舉行全體會議

  3月3日下午,在北京出席十三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的四川代表團在駐地舉行全體會議。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彭清華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推選彭清華為四川代表團團長,黃強、廖建宇、王寧、王雁飛、王一宏為副團長。

  會議審議了十三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大會主席團和秘書長名單草案、大會議程草案。

  彭清華在講話中指出,十三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是在進入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新征程的重要時刻召開的一次盛會,是我們國家和全國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開好這次大會,對於鼓舞和動員全國各族人民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堅定信心、提振精神,做好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彭清華強調,四川代表團各位代表肩負著全省9100萬人民的重托來京參會、共商國是,責任重大、使命光榮。要旗幟鮮明講政治,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自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把貫徹黨的主張和反映人民意志有機統一起來,通過法定程序將黨的主張轉化成國家意志,保証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和決策部署全面貫徹執行。要本著對歷史和人民高度負責的態度,依法履行憲法和法律賦予的職責,認真參加審議,積極建言獻策,提出既符合國家戰略布局、又體現四川發展需要的高質量議案建議,積極為推動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貢獻更多智慧和力量。要積極宣傳介紹四川,客觀反映全省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新成績,反映大力推進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深入實施“一干多支、五區協同”“四向拓展、全域開放”戰略部署的新進展,反映廣大黨員、干部和群眾凝心聚力抓改革、促發展、保穩定的新氣象,切實營造堅定信心、凝聚人心的良好會議氛圍。要嚴肅會風會紀,嚴格按照大會日程安排參加會議活動,嚴格執行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十項規定及其實施細則,認真執行疫情防控相關規定,加強監督檢查,確保大會風清氣正。(川報集團特派記者 張守帥)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