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旅游>>樂游四川

成都蒲江萬畝櫻桃花陸續綻放 下周進入盛花期

2022年02月25日08:10 | 來源:川觀新聞
小字號

原標題:蒲江萬畝櫻桃花陸續綻放 下周進入盛花期

  天氣回暖,春天賞花的季節到了。2月24日,成都市蒲江縣櫻桃山景區萬畝櫻桃花陸續綻放,翠綠的山間已經鋪就一層層雪白的底色。“受低溫影響,今年的花期比去年延遲了約10天,但隨著氣溫回升,現在已經進入初花期。”蒲江縣鶴山街道齊心社區相關負責人說。

  “小園新種紅櫻樹,閑繞花行便當游。”當天下午,川觀新聞記者來到蒲江櫻桃山景區,路邊的枝頭上,雪白輕盈的花兒一朵挨著一朵,藍天白雲映襯下,一步一美景。

  “目前,山下的櫻桃花已經開了一部分,山上的氣溫相對較低,開的花少些。”該負責人介紹,蒲江櫻桃山景區共種植1.2萬畝櫻桃樹,主要有紅花櫻桃、白花櫻桃、紫櫻桃、水晶櫻桃等品種,因為不同品種櫻桃的成熟時間不同,開花時間也有先后,從一定程度上延長了景區的賞花期。“預計下周,整個景區將迎來盛花期,花期將持續至3月中旬。”

  游客賞花之余也可沿櫻桃山綠道騎行,品嘗農家特色美食,體驗特色民宿。目前,櫻桃山景區的20余家特色民宿、農家樂都在營業中,景區也嚴格執行各項防疫措施,市民游客前往時請戴口罩、出示健康碼。(川觀新聞記者 陳昊)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