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旅游>>樂游四川

氣溫回升,能賞花出游嗎?

成都這些A級旅游景區保持有序開放

2022年02月25日08:03 |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小字號

原標題:成都這些A級旅游景區保持有序開放

  隨著氣溫回升,春暖花開,正是踏青出游好時節。在當前疫情防控形勢下,市民能賞花出游、逛景區嗎?

  “全市A級旅游景區在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堅持有序開放。”2月24日,記者從成都市文廣旅局獲悉,目前全市各A級旅游景區認真貫徹落實《單位疫情防控明白卡》,引導市民、游客做好亮碼掃碼測量體溫,佩戴口罩,保持間距“一米線”,嚴格落實“三多兩有”措施和“限量、預約、錯峰”開放要求,努力為廣大市民游客營造安心舒適的旅游氛圍。記者了解到,不少景區日前公布了游覽須知,游客前往前可對照查詢。

  【青城山-都江堰】

  1.由飛仙觀進入青城前山景區的通道暫不開放,請游客朋友從青城前山正大門(建福宮廣場老山門)入園游覽。

  2.青城山-都江堰景區嚴格落實“限量、預約、錯峰”要求,請提前通過青城山-都江堰景區官方微信公眾號預約購票,預約成功后無需取票,刷身份証入園即可。

  3.預約購票前請申領本人“四川天府健康通”健康碼,購票和入園時系統將自動核驗健康碼狀態,綠碼方可預約購票和入園游覽。

  4.暫不接待14天內有中高風險地區及所在縣(市、區、旗)旅居史的來(返)川及成都市管控區、封控區、中高風險點位旅居史的游客。陸地邊境口岸城市(與香港、澳門有口岸相連的除外)游客,14天內有中高風險地區所在地市其他縣(市、區、旗)旅居史的來(返)川游客,14天內有成都市管控區及封控區周邊、低風險點位及周邊旅居史、與確診病例軌跡重疊的游客,均需提供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按入園時間計算)。

  5.公布本土新增確診病例或無症狀感染者但未劃定中高風險地區的相關來(返)川游客參照第四條規定執行。倡導四川省外游客提供48小時內核酸陰性証明或到達后48小時內進行核酸檢測。

  【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

  1. 所有游客須出示“四川天府健康通”健康綠碼、測體溫、佩戴口罩、保持1米安全距離有序入園。健康碼異常者或體溫測量異常者(超過37.3攝氏度),謝絕入園。

  2. 近14天內有中高風險地區旅居史入(返)蓉游客,請主動到基地游客入口登記處登記並提供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報告,不能提供報告者謝絕入園。

  3. 園區開放時間為7:30~18:00,17:00停止入園。游覽期間須全程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離,不聚集扎堆,保護環境衛生,做好個人防護。如感到身體不適,有發燒、發熱、咳嗽等情況,請主動聯系工作人員。

  4. 疫情期間,園區內科普場館(包括:成都大熊貓博物館、科學探秘館、魅力劇場)暫停對外開放,恢復開放時間另行通知。

  【西嶺雪山景區】

  1.實行網絡預約購票,採取分時段、間隔性辦法安排游客入園,做好游客信息動態監測。如有未預約游客抵達景區,須在景區入口掃碼購票。游客入園時,嚴格落實測溫、亮碼、掃碼、查驗行程卡、“一米線”、全程佩戴口罩等要求。

  2.近14天內有中高風險地區所在縣(市、區、旗)旅居史的游客建議暫不前往景區。

  3.行程卡顯示外省風險地區旅居史帶“*”的,管理方進一步核實相關旅居史情況后,再根據防疫政策判定是否可以入園。

  【寬窄巷子】

  1.景區實施錯峰、限流游覽,瞬間接待游客不超過23000人。

  2.進入景區請依次排隊保持一米距離,正確佩戴口罩、掃場所碼(綠碼)、檢測體溫(37.3°以下)。

  【成都歡樂谷】

  1、嚴格落實限量、預約、錯峰等防疫要求,園區實行現場實名制購票,游客朋友請到成都歡樂谷售票廳掃碼購票﹔也可選擇提前通過成都歡樂谷官網、微信公眾號、各大電商渠道購票,持身份証驗証入園。請大家關注成都歡樂谷官方信息,及時了解當日出行情況。

  2、購票成功既同步預約﹔年卡用戶及符合相關規定的免票人群,需提前於“成都歡樂谷”官方微信進行預約登記,預約核定成功后,攜帶預約碼、身份証方可入園。 (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李彥琴)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