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四川攀枝花、德陽、南充通報多起典型案例

2022年02月24日09:05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2月24日電 (李強強)近日,四川攀枝花、德陽、南充通報多起典型案例。具體如下:

攀枝花市紀委監委通報5起糧食購銷領域違紀違法典型案件

1.四川攀枝花國家糧食儲備庫原黨支部書記、主任盛德華受賄、挪用公款案。盛德華利用職務之便,為糧食企業在承攬業務、費用結算、中轉倉租賃、項目建設驗收等方面提供幫助,非法收受他人所送現金共計57萬元。與有密切業務往來的糧食企業串通,挪用購糧款200萬元借給其親戚使用。盛德華還存在其他違紀問題。2021年4月,盛德華受到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2021年10月,因受賄罪、挪用公款罪被判處有期徒刑6年,並處罰金30萬元。

2.攀枝花糧油貿易有限公司原總經理賈雨鑫挪用公款案。賈雨鑫在擔任攀枝花糧油貿易有限公司副總經理、總經理期間,利用負責庫存油輪換業務的職務便利,多次挪用公司油品銷售貨款共計659萬余元,用於炒期貨、個人消費等。2019年5月,賈雨鑫受到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2019年9月,因挪用公款罪被判處有期徒刑10年。

3.攀枝花市仁和區糧食和物資儲備中心副主任,攀枝花市佳禾糧油有限公司董事長、總經理黃建林違紀案。黃建林在仁和區金江糧庫儲備稻谷輪換中,不正確履行工作職責,監管不力,導致中標公司將140余噸陳糧頂替新糧,並順利入庫,造成嚴重損失。2021年12月,黃建林受到政務警告處分。

4.四川攀枝花國家糧食儲備庫業務科科長喻雲煒違紀案。喻雲煒在儲備糧保值輪換過程中,工作失職失責,監管不力,致使糧庫倉儲糧食黃粒米超標,直接經濟損失34萬元。喻雲煒還存在其他違紀問題。2021年7月,喻雲煒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

5.攀枝花市質量檢測站化驗員劉萍違紀案。劉萍利用擔任質量檢測站化驗員職務之便,多次接受管理服務對象請托,優先對請托公司的小麥樣品進行檢測,並幫助處理檢測樣品的水分超標指數,收受他人紅包禮金6000元。2021年8月,劉萍受到警告處分。

德陽市紀委監委通報3起糧食購銷領域腐敗問題

1.四川什邡方亭省糧食儲備庫原黨支部書記、主任、法定代表人羅明才違規從事有償中介活動,收受糧企及設備代理商錢財並違規設立“小金庫”問題。2017年至2020年期間,羅明才違反相關規定向其他糧食企業推薦某品牌糧食烘干設備,從設備代理商處違規獲取有償中介費用共計2萬元﹔2018年至2020年期間,經羅明才同意,什邡方亭省糧食儲備庫採取虛構入庫賺取差價、銷售“升溢糧”等方式獲利共計79.7萬余元,違規設立“小金庫”並用於發放收糧加班費、安全考核獎等﹔2017年至2021年期間,羅明才先后多次收受糧庫設備供應商、與糧庫有糧食購銷業務往來的企業所送現金共計33.8萬元。此外,羅明才還存在其他違紀違法問題。2022年1月,羅明才受到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涉嫌犯罪問題已移送檢察機關審查起訴。相關違紀違法款項正在進一步追繳過程中。

2.綿竹市富新糧油食品公司原黨支部書記、總經理、法定代表人張旺清違法出租單位証照、違反工程項目比選規定並以集體名義索要施工方現金等問題。2016年1月,張旺清不正確履行職責,違反《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登記管理條例》相關規定,將公司《食品生產許可証》出租給他人用於大米生產加工﹔2018年3月至5月,張旺清作為公司相關項目比選小組組長,違反工程項目比選規定,擅自拆分比選工程項目,對比選人借用資質參與比選的問題不予以制止,造成比選中標價格高於項目施工費用,此后,比選小組以挽回經濟損失的名義,向施工方索要現金共計5.87萬元,且未將該筆現金入賬,由辦公室主任邱某保管。此外,張旺清還存在其他違紀問題。2021年12月,張旺清受到撤銷黨內職務、政務撤職處分。相關違紀違法款項已全部追繳。

3.四川晶德晶米業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張永明涉嫌行賄犯罪問題。2016年至2020年期間,四川晶德晶米業有限公司、德陽市美佳特貿易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張永明(非中共黨員)為謀求時任四川德陽省食油儲備庫主任石剛(已另案處理)在糧食購銷、大米加工等業務中予以幫助和關照,先后多次送給石剛現金共計27萬元。2021年4月,張永明因涉嫌行賄犯罪被依法移送司法機關處理。

南充市紀委通報8起損害營商環境典型案例

1.南充市自然資源和規劃局原黨委委員、總規劃師張和平在項目承攬等活動中收受企業錢款問題。2008年至2020年,張和平利用職務便利,在工程項目承攬、驗收以及工程款撥付等方面為他人謀取利益,多次收受企業相關人員所送巨額財物,並違規投資參與風貌整治等項目謀取私利,嚴重損害市場主體合法權益。此外,張和平還存在其他嚴重違紀違法問題,受到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涉嫌犯罪問題被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

2.順慶區原食品藥品監督局北城街道食藥監所所長何平飛違規干預企業採購活動問題。2018年6月,何平飛利用職務便利,違規干預企業採購活動,向南充市某酒店說情打招呼,讓其使用韓某銷售的洗潔精,收受韓某所送現金2000元。何平飛受到黨內警告處分。

3.高坪區白塔街道嘉東社區黨總支書記、居委會主任何德剛違規向工程項目施工方索要協調經費的問題。2021年5月,在高坪區會展新城片區道路建設工程項目建設過程中,何德剛以嘉東社區在協調項目建設過程中產生工作費用為由,向該項目施工方索要工作協調經費5萬元未果,其行為嚴重影響了黨員干部形象。此外,何德剛還存在其他違紀問題,受到黨內警告處分。

4.嘉陵區原大同鄉鐵路溝村黨支部書記羅安成違規幫助企業中標問題。2016年6月,在原大同鄉鐵路溝山坪塘和社道公路扶貧項目比選過程中,羅安成通過拒絕他人報名、向本村其他村干部打招呼、重點介紹何某(已另案處理)找來的企業,引導群眾投票選擇等方式,幫助何某圍標串標,后企業順利中標。羅安成受到黨內警告處分。

5.閬中市燃氣有限公司原董事長、總經理柴勇在項目承攬等活動中收受企業錢款問題。2010年至2020年,柴勇利用職務之便,在項目承攬、材料採購、款項撥付等方面先后為他人提供關照和支持,多次收受企業相關人員所送巨額財物,嚴重損害市場主體合法權益。柴勇受到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涉嫌犯罪問題被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

6.西充縣住建局建管股原股長黃永福在建筑企業業績審核中收受賄賂問題。2018年至2019年,黃永福利用職務之便,收受企業相關人員所送現金共計111.6萬元,為特定建筑企業審核通過虛假工程業績120條,嚴重破壞市場主體公平參與市場競爭權益。黃永福受到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因犯受賄罪被判處有期徒刑四年,並處罰金25萬元。

7.儀隴縣原興源水務有限公司經營部主任李紅軍收受賄賂問題。2018年至2019年,李紅軍利用供給水安裝權力,索取多家房地產開發商好處費225萬余元,嚴重損害了當地營商環境。李紅軍受到開除黨籍處分,辭退處理。因犯受賄罪被判處有期徒刑五年六個月,並處罰金50萬元。

8.營山縣環保局環境監察大隊原大隊長康灝收受賄賂問題。2015年至2018年,康灝利用職務便利,為江西某環保有限公司在銷售設備、投標串標等方面提供幫助,多次收受該公司相關人員所送現金共計25.5萬元及煙酒等禮品﹔2017年至2019年,違規將營山縣各鄉鎮污水處理及管網維修業務交給個體老板羅某實施,並在增加工程量、撥付工程款方面為其提供幫助,先后兩次收受羅某所送現金共計2萬元,嚴重破壞市場秩序。此外,康灝還存在其他違紀違法問題,受到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因犯受賄罪被判處有期徒刑三年,並處罰金20萬元。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