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心疼!護師結束7個小時的核酸採樣工作后 她的雙手……

王波
2022年02月24日15:28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朱姝姝此前通紅、腫脹的雙手。受訪者供圖

近日,一雙通紅、腫脹的雙手的照片在成都市民的朋友圈擴散。這張照片的主人公是成都市第五人民醫院護師朱姝姝,照片拍攝於2月22日晚,當時她剛結束了近7個小時的核酸採樣工作。“因為是在臨時採集點露天採集,天氣比較冷。”朱姝姝說,每採樣一次,就要消毒一次,而每一次消毒,雖然隔著手套,但是仍然能感受到消毒液刺骨的冰冷,“慢慢地就沒了知覺,下班取下手套才發現手都腫成這樣了。”

朱姝姝的手已經恢復。受訪者供圖

當照片被同事拍下並上傳至網絡,“致敬逆行者!”“心疼!加油!”一時間,朱姝姝得到了眾多網友的關心。“其實,很多同事都這樣,謝謝大家的關心!”面對關心,朱姝姝說,希望如期而至的不止春天,還有疫情過后平安的你。

朱姝姝(前)和同事在防疫一線。受訪者供圖

據悉,自2月20日報告本輪新冠肺炎疫情首例確診病例以來,成都市目前已累計報告本土確診病例21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5例,劃定中風險區10個。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