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四川省委向黨外人士通報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情況

2022年02月23日07:12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省委向黨外人士通報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情況

  2月22日,中共四川省委召開黨外人士情況通報會,向各民主黨派省委、省工商聯和無黨派人士,新的社會階層人士、少數民族和宗教界代表人士、港澳及僑界代表人士等通報全省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情況,並聽取意見建議。省政協主席、省委統戰部部長田向利主持會議。省委常委、省紀委書記、省監委主任廖建宇作通報。

  會議通報,2021年,在中央紀委國家監委和省委堅強領導下,全省各級紀檢監察機關堅持全面從嚴治黨首先從政治上看,持之以恆正風肅紀,精准有效懲治腐敗,全省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取得新進展新成效。2022年,全省各級紀檢監察機關將按照黨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堅持全面從嚴治黨戰略方針,持續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體推進,懲治震懾、制度約束、提高覺悟一體發力,努力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成效,更好發揮監督保障執行、促進完善發展作用,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黨代會勝利召開。

  會議強調,全省統一戰線要以此次通報會為契機,在深入學習領悟中凝聚思想共識,全面貫徹中共十九屆六中全會和省委十一屆十次全會精神,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和省委關於黨風廉政和反腐敗工作的各項決策部署上來,不斷夯實共同奮斗的思想政治基礎。要在從嚴要求從嚴管理中帶好班子,謹記紀律面前沒有例外,黨內黨外一視同仁。要在嚴明換屆紀律中完成政治交接,以鐵的紀律維護換屆工作嚴肅性,確保政治交接順利完成。要在多黨合作實踐中增強工作效能,以實際行動提升多黨合作制度效能,努力做全省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的重要支持者、參與者和推動者,協助中共四川省委加強自身建設,提升執政水平,有力推動新時代治蜀興川再上新台階,為黨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黨代會勝利召開貢獻統戰力量。

  民革省委主委歐陽澤華、民盟省委主委趙振銑、農工黨省委主委何延政、致公黨省委主委楊興平、九三學社省委主委楊丹以及民建省委、民進省委、省工商聯相關負責人出席會議。(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付真卿)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