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四川博物院:古今中外題材看個夠

2022年01月28日08:23 |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小字號

原標題:四川博物院:古今中外題材看個夠

  看展覽

  今年35歲的周莉娟是四川博物院公眾服務部副主任,與往年一樣,她選擇在博物院裡度過即將到來的春節。

  面對倍增的游客,周莉娟所在部門除了需要配合疫情防控,還要負責展覽講解、活動策劃等。“可能你早上看到我在門口查看你的健康碼,下午又為游客講解展覽。工作量較大,角色轉換也快當。”

  “其實,我們願意留在工作崗位上的一個重要原因,就是希望來到川博的游客能夠覺得不虛此行,通過文物,感受到中華文明的博大精深。”周莉娟告訴記者,新春期間,川博除了常設展外,還有《大美亞細亞——亞洲古代文明展》《心·映:明代女性繪畫中的情感世界》《初心永恆——中國工農紅軍在四川標語特展》等。

  據悉,《大美亞細亞——亞洲古代文明展》是四川博物院聯合中國文物交流中心、柬埔寨國家博物館等16家機構舉辦的年度壓軸大展,於2022年1月28日至2022年3月31日在四川博物院臨展2、3廳展出。展出文物共有270件/套。其中國內文物127件/套、國外143件/套,包括雕塑、陶瓷器、青銅器等眾多類別。

  《心·映:明代女性繪畫中的情感世界》已經在四川博物院開展,將持續到4月17日,該展覽通過文俶、葉小鸞、馬守真、吳綃、柳如是、黃媛介與李因七位明末清初女性畫家的作品,輔以相關文物、文獻、史料,試圖呈現她們的際遇、情感與思考。

  《初心永恆——中國工農紅軍在四川標語特展》將在川博展覽至3月13日。本次展覽精選了在四川境內調查整理的紅軍石刻標語拓片和館藏石刻、木板、紙質標語及紅軍文物共160件、標語照片140張,集中展示了中國工農紅軍在四川留下的、具有代表性的標語。

  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曾琦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