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四川省政府召開黨組(擴大)會議

堅決擁護黨中央決定堅持不懈把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推進

2022年01月25日07:40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堅決擁護黨中央決定堅持不懈把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推進

1月24日,四川省政府召開黨組(擴大)會議,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屆中央紀委六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通報中央紀委國家監委對王銘暉涉嫌嚴重違紀違法進行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的決定。省委副書記、省長、省政府黨組書記黃強主持會議並講話,省政府黨組成員和非黨員副省長先后發言,一致表示堅決擁護黨中央的決定,堅決擁護中央紀委國家監委決定,堅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和省委決策部署上來,以王銘暉涉嫌嚴重違紀違法問題為鏡鑒,堅持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堅持不懈把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推進。

會議強調,全省政府系統和廣大黨員干部要認真學習、深刻領會、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屆中央紀委六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增強全面從嚴治黨、推進自我革命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行動自覺,嚴格要求自己,管好配偶、子女、親戚和身邊工作人員,做到忠誠干淨擔當,努力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要以零容忍的態度、響鼓重槌的力度堅決懲治腐敗,堅定不移繼續打好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攻堅戰持久戰,健全規范並嚴格執行“三重一大”決策程序,聚焦重點嚴肅正風肅紀,堅決遏制腐敗增量,辦好雪中送炭、為民造福的實事,大力整治群眾身邊的腐敗和不正之風,集中糾治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要發揚斗爭精神,提高斗爭本領,當戰士、斗士和勇士,決不當紳士,堅決守住安全底線和生態紅線。

會議指出,中央紀委國家監委對王銘暉涉嫌嚴重違紀違法進行審查調查,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的堅定決心,充分彰顯了黨中央零容忍懲治腐敗的鮮明態度。要始終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堅定,筑牢拒腐防變的思想防線和行為底線,把全面從嚴治黨、推進自我革命的要求落實到政府工作和自身建設各方面全過程,堅持不懈做好政府系統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確保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決策部署落地落實。

會議對落實《政府工作報告》作出部署,要求認真梳理有關政策和國家部委工作要求,全面落實國家減稅降費政策,抓緊制定我省具體措施,以高校畢業生等青年為重點,盡一切可能落實就業優先政策,保質保量按時完成各項工作任務。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李淼)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