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新春走基層丨包餃子 剪金虎 三族同胞齊迎新春

2022年01月27日14:19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三族同胞齊迎新春。北川融媒體中心供圖
三族同胞齊迎新春。北川融媒體中心供圖

人民網成都1月27日電 新春的腳步越來越近,在四川省北川羌族自治縣片口鄉,處處都洋溢著喜慶的氛圍。藏、羌、漢三族的群眾歡聚一堂,包餃子、剪金虎、迎新春。

和面拌餡、擀餃子皮、包餃子……經過兩個多小時的努力,2022個豬肉白菜餃子全部包好,並被拼成“牛奮千程榮盛世,虎馱五福賀新春”字樣的對聯。“餃子象征著包住好運氣、好福氣。今天我們三個民族的同胞齊聚在這裡包餃子、寫春聯,希望來年的日子過得紅紅火火、吉祥如意。”片口鄉鬆柏村村民唐方蓉說。

為了迎接虎年的到來,當地老百姓還一起剪金虎。活靈活現的老虎剪紙作品在村民們的巧手中一氣呵成,寄托著當地老百姓對虎年的美好期盼。(彭茜、劉曾太、孫巍嘉)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