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四川平昌縣強化惠民補貼發放情況監督

一張小榜單 算出明白賬

2022年01月28日07:3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成都1月27日電  (記者王明峰)“付家琴,最低生活保障金920元﹔謝維仲,耕地地力保護補貼資金596.36元,稻谷補貼227.2元,種糧一次性補貼326.92元……”1月25日,四川省巴中市平昌縣土興鎮華山村的“村村響”廣播開始“唱榜”,逐條逐項播報2021年華山村惠民惠農財政補貼資金發放情況。

為進一步加強對各項惠民政策落實情況的監督,巴中市紀委監委就最低生活保障、耕地地力補貼、稻谷補貼等10項惠民惠農財政補貼資金開展集中公開“晒榜”活動,將各項補助資金發放情況梳理清楚並公布,讓群眾參與評議。

“這個活動好,既讓我們知曉了惠民政策,也清楚了一年下來究竟領了哪些補貼。”村民謝萬德說。

為確保活動取得實效,巴中市紀委監委對“晒榜”的內容、時間進行了詳細的規定,對群眾反映的問題及時回復和辦理。據了解,當地總共試點選取了144個行政村開展“晒榜”活動,該活動將持續到2月底。

《 人民日報 》( 2022年01月28日 06 版)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