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成都市政協十五屆五次會議今日開幕

2022年01月22日11:47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成都市政協十五屆五次會議開幕大會現場。人民網 郭瑩攝
成都市政協十五屆五次會議開幕大會現場。人民網 郭瑩攝

人民網成都1月22日電 (郭瑩)成都市政協十五屆五次會議今日在金牛賓館開幕,會議會期4天,將持續到1月25日。

本次會議主要有七項議程:聽取並審議政協第十五屆成都市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聽取並審議政協第十五屆成都市委員會常務委員會關於十五屆四次會議以來提案工作情況的報告﹔列席成都市第十七屆人民代表大會第六次會議開幕大會,聽取並討論政府工作報告和計劃、財政報告(草案),以及市中級人民法院、市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審議通過政協第十五屆成都市委員會第五次會議決議﹔審議通過政協第十五屆成都市委員會提案委員會關於十五屆五次會議提案審查情況的報告﹔審議通過有關人事事項﹔其他事項。

本次會議是在成都市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四川及成都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落實黨中央和省委各項決策部署,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扎實推進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和成都都市圈建設,加快建設踐行新發展理念的公園城市示范區,“十四五”開局良好的特殊時間節點,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

會議期間,600多名市政協委員將分為24個小組,深入協商議政,認真履行職能。委員們將圍繞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促進城市綠色低碳轉型、加快成德眉資同城化發展、實現經濟高質量發展,提升國家中心城市國際競爭力等內容,建言資政、凝聚共識,為成都加快建設踐行新發展理念的公園城市示范區貢獻智慧和力量。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在境外的港澳委員,履行請假手續,不到現場參加此次會議,他們將通過網上直播連線的形式觀看開幕會和閉幕會、參加港澳委員小組討論,並通過網絡提交提案、反映社情民意﹔長住境內的港澳委員,按照國家疫情防控規定和會議有關要求參會。

(責編:羅昱、薛育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