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社會

一起向未來!自貢這個巨型燈組群火熱出圈

2022年01月21日09:29 | 來源:川觀新聞
小字號

原標題:一起向未來!自貢這個巨型燈組群火熱出圈

  1月19日晚,自貢中華彩燈大世界景區流光溢彩,彩燈閃耀,游客們紛紛涌入園中觀燈,在《一起向未來》巨型燈組群前,眾多游客卻停下腳步,拍照留影,贊嘆不已。

  去年,自貢推出《百年輝煌》主題燈組。今年,自貢全新打造228米長巨型燈組群“一起向未來”,以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的新發展理念為線索,以“新時代巨輪”為總序,以“千裡江山圖”為背景,制作70余個燈組,5個互動場館,採用“傳統燈組+現代光影秀+交互沉浸式體驗”,呈現我國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輝煌成就。

  園區以“觀自貢燈·過中國年”為主題,全新打造國泰民安、故裡鄉愁、一起向未來、上元幻境及夢幻時光五大分區,14個特色鮮明的主題板塊,包括從自貢深厚的鹽業歷史文化中生長出的富有本土特色的《鹽韻千秋》板塊,“色香味觸”全方位沉浸體驗的《鹽炶之城》﹔解鎖直播新視角,年俗氛圍與潮流時尚交融碰撞的《歡樂生肖》﹔《山海異志》則取型於遠古人民的綺麗想象,讓遠古神獸“走進現實”﹔逐夢前行《一起向未來》共同譜寫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新篇章等。

  同時,創新沉浸式場景,《上元幻境》打造出懸於空中的夢幻場景,更有大熱游戲、影視IP加持,來夜游王國邂逅行浸式的夢幻穿越大戲,帶領游客領略一場“五岳歸來不看山、自貢歸來不看燈”的極致彩燈夜游盛宴。

  自貢彩燈被譽為“天下第一燈”,目前已在全球80多個國家和地區、國內500多個大中城市展出,累計觀燈人數超5億人次。數十年的不斷推陳出新,自貢彩燈將新年賞燈的傳民俗發展成為富有濃郁的地域特色的節慶文化活動,為打造四川節慶文化品牌、壯大彩燈產業、促進文化走出去做出重要貢獻,自貢也以“燈”為媒,擴大朋友圈。(川觀新聞記者 秦勇 攝影報道)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