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社會

繼內江牛肉面后冒菜又立功!內江民警吃飯順路抓獲逃犯

2022年01月21日09:22 | 來源:川觀新聞
小字號

原標題:視頻丨繼內江牛肉面后冒菜又立功!內江民警吃飯順路抓獲逃犯

  1月20日,內江市公安局市中區分局公布一段監控視頻,還原了該局民警在吃飯時順路抓獲一名網逃人員的過程。值得一提的是,2020年,這位民警也在內江牛肉面館吃面“偶遇”一名網逃人員,並將其拿下。

  視頻顯示,1月19日晚,這位民警下班后在一冒菜館准備吃飯時,期間一名男子引起了他的注意。民警將男子照片發至工作群后,經同事確認系半年前扒竊手機的嫌疑人向某某。為避免抓捕時傷及飯館內群眾,這位民警提前放下碗筷,在店鋪外等候向某某,並與趕來支援的同事合力將其擒下。目前,向某某對扒竊手機的犯罪行為供認不諱,案件正在進一步辦理中。

  此前,內江牛肉面也立過“功”。2020年10月,這位民警下班后來到了內江市市中區民族路一家面館准備就餐,發現了網逃人員胡某某。他和另外兩名便衣警察在現場,抓住了網逃人員。這一事件也爆紅網絡。報道一出,“內江牛肉面立功了”就登上微博熱搜,被新華社、央視等媒體報道。

  談及兩次“美食立功”,內江市公安局市中區分局便衣中隊中隊長楊堃表示,兩次看似偶然的事件,既有運氣的因素,也有實力的加持。“平時我們對民生類案件比較關注,都會訓練隊員認真記住網逃人員的面部和身材特征等,提醒自己時刻關注可能的嫌疑人員。”楊堃介紹。

  楊堃表示,不僅是牛肉面和冒菜,內江的美食還有很多,歡迎大家來內江體驗美食特產,感受內江的風土人情。(川觀新聞記者 鄭志浩 內江觀察 唐廣)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