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社會

忘帶身份証 電子臨時乘車身份証明可乘車

2022年01月21日09:13 | 來源:封面新聞
小字號

原標題:忘帶身份証 電子臨時乘車身份証明可乘車

  坐火車忘帶身份証怎麼辦?過去,隻能到車站制証窗口辦理乘坐旅客列車臨時身份証,比較費時且有效期隻有一天。現在,通過中國鐵路12306App可以直接辦理電子臨時乘車身份証明,步驟簡單,操作方便,為旅客帶來更為便捷的電子化、自助化服務。成都鐵路公安處民警在春運期間開展集中宣傳這一便民利民舉措,讓更多旅客出行更加順暢。

  打開這個鐵路的12306app,在右方有一個溫馨服務的欄框,打開之后第一項,乘坐旅客列車臨時身份証明,點擊進去,然后按照相應的步驟,相應的要求進行申領,點擊立即申領就能出來一張臨時的電子身份証明。

  成都鐵路公安處成都東車站派出所民警賈偉鵬告訴記者,“這個臨時身份証明跟我們在窗口辦理的紙質的臨時身份証明是具有同樣效果的。”

  小改變帶來大便捷,成都鐵路公安處組織各車站派出所,開展鐵路12306App電子臨時乘車身份証明宣傳,手把手指導操作方法,為沒帶身份証或遇到身份証遺失的旅客提供便捷的自助服務,為廣大旅客打造平安乘車環境。(封面新聞記者 田之路)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