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四川省十三屆人大五次會議自貢代表團舉行全體會議

表決總監票人、監票人名單草案 審議各項報告的決議草案 繼續醞釀有關名單草案 范波曾洪揚譚豹等參加審議

來源:自貢網
2022年01月21日16:20 |
小字號

1月21日上午,省十三屆人大五次會議自貢代表團在駐地舉行全體會議,表決總監票人、監票人名單草案,審議各項報告的決議草案,繼續醞釀有關名單草案。市委書記、代表團團長范波,市委副書記、市長、代表團副團長曾洪揚,市人大常委會主任、代表團副團長譚豹等參加審議。

根據大會秘書處安排,省委組織部有關同志到團聽取意見。

至1月21日上午,省十三屆人大五次會議自貢代表團全體會議已圓滿結束。大會期間,自貢代表團共舉行了6次全體會議,參會代表審議發言共39人次。代表們始終以飽滿的政治熱情和高度負責的精神認真履職盡責,正確行使代表權力,嚴格遵守大會紀律,圓滿完成了大會各項議程。參會過程隆重熱烈、簡朴務實、會風清新。

大會期間,全體代表緊緊圍繞貫徹落實黨中央和省委決策部署,著眼我省全局,聚焦經濟社會發展、人民群眾關心的重點熱點,積極反映問題、提出議案和意見建議。大會期間,代表團提交意見建議42件。其中,關於支持自貢納入全省特色優勢產業示范城市以及全省特色優勢產業試點示范﹔關於支持內江自貢合作共建民用運輸機場﹔關於加快推進川南渝西融合發展試驗區建設﹔關於加快推進渝自雅鐵路前期工作﹔關於加快推進自貢至永川高速公路建設﹔關於加大支持自貢彩燈文化產業走出去,高質量建設國家文化出口基地等建議,針對性、實效性強,質量較高,有助於推動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也得到了省級有關部門高度重視。

大會期間,自貢代表團嚴格遵守選舉紀律、廉潔紀律、保密紀律和大會各項紀律要求,按照大會議程和日程參加活 動,落實大會疫情防控閉環管理要求,用好“兩會”平台積極宣傳自貢、推介自貢,充分反映了自貢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大政方針和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的新成效,充分反映了自貢廣大黨員干部、人民群眾凝心聚力謀發展促和諧的新氣象,展現出新時代自貢超常跨越和高質量發展的良好勢頭和廣闊前景。

5年來,自貢代表團全體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使命感和強烈的大局意識,依法行使代表權力,認真履行代表職責,積極建言獻計獻策,共商治蜀興川發展大計,充分體現了320萬鹽都人民的共同意願和根本利益。本屆以來,代表們圍繞再造產業自貢、加快轉型升級、建設新時代深化改革擴大開放示范城市等重大問題,在深入展開調查研究的基礎上,站位全川發展、圍繞自貢實際、立足本職工作,向省人代會提交議案、建議共計222件,極大地幫助自貢解決了一批困難問題,有力推動了我市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充分發揮了代表作用。代表們紛紛表示,回到工作崗位后將牢記代表身份,繼續做人民的代表,為人民、為國家、為社會作出更大的貢獻。(自貢網記者 歐亞非)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