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陳建偉調研項目建設、老舊小區改造、景區打造提升工作

2022年01月21日16:11 | 來源:四川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陳建偉調研項目建設、老舊小區改造、景區打造提升工作

  1月18日,區委副書記、區長陳建偉前往原雨城區少年宮、東大街38號大院、西城街道、紅豆相思谷調研項目建設、老舊小區改造和景區打造提升工作。

  在原雨城區少年宮和38號大院,陳建偉詳細了解了項目建設進展情況,強調要強化工作舉措,緊抓黃金施工期,全力以赴推進項目建設﹔要樹立安全意識,筑牢安全底線,確保項目安全規范施工﹔要嚴把質量關,以高標准、嚴要求,確保項目建設高質量完成。

  在西城街道調研老舊小區改造工作時,陳建偉指出,老舊小區改造是提升人居環境和城市品質的民生工程,要做好統籌規劃,完善改造方案,確保改造效果持續長效。要將老舊小區改造與老城改造相結合,在兼顧功能完善的同時,著力打造具有歷史、文化風格的老城風貌。要加強學習考察,借鑒優秀的成功案例,立足雨城實際進行規劃設計。要注重老舊小區的安全提升工作,彌補基礎設施短板,推動配套服務升級,在雨污管道、燃氣、飲水、電力等方面堅決做到規范化,實現安全居住、舒適居住、滿意居住。要加強組織協調,緊盯節點,倒排工期,加快施工進度,嚴格質量標准,改造好老舊小區,打造好老城區。

  在紅豆相思谷景區,陳建偉詳細了解了項目進度,並實地查看了景區道路建設、沿線觀光節點打造等情況,他強調,要結合紅豆相思谷景區特點,深入挖掘歷史文化內涵,始終緊扣紅豆相思主題,打造獨具特色的網紅打卡景點。要加強組織協作,加快項目進度,推動觀光節點設施快速建設,確保項目整體按時完工、如期運營。要加大景區沿線房屋風貌打造,改善庭院美化綠化,做到統一規劃,提升品質。要做好垃圾分類和污水處理等工作,全面改善景區周邊人居環境,推進景區打造與鄉村振興有效結合,實現景區建設與美麗鄉村建設同頻共振、齊頭並進,帶動群眾經濟增長、生活品質有效提升。

  區領導蔣福剛、韓東、季宗強隨同調研。(張榕 彭勇 記者 楊德慧)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