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雨城區:開展疫情防控演練 提高應急處置能力

2022年01月21日16:10 | 來源:四川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雨城區:開展疫情防控演練 提高應急處置能力

  進一步健全疫情防控快速響應機制,全面提升全區應對突發公共衛生事件的反應處置和組織協作能力,1月18日,雨城區開展2022年第一季度新冠疫情應急處置綜合演練。市級專家組成員到場全程觀摩並點評。

  此次演練以“周公山鎮余家村一名省外務工人員宋某返雨后出現異常體征,新冠病毒核酸初篩陽性”為背景,是一次全鏈條、全過程、全要素綜合實戰演練。演練從初篩發現陽性病例,政府各工作組、各相關部門、各屬地鎮街各司其職,快速響應,迅速處置,設置從信息報送、小區封控、疑似病患轉運、隔離救治、核酸檢測、環境消殺等場景,開展實戰模擬應急處置演練。演練經前期精心准備,各參演工作組組織嚴密、指揮有序、分工明確、配合默契、貼近實戰,各環節銜接順暢、措施得當,做到了“及時發現、快速處置、精准管控”,展現了較強的現場調度、協調配合、快速反應和高效處置能力。

  演練結束后,市級專家組成員表示此次疫情防控應急演練是一次具有教學意義的實操演練,對檢驗雨城區疫情防控應急體系、應急處置能力起到積極作用,同時,也指出演練中存在的問題。下一步,雨城區將圍繞此次應急演練,召開專題復盤總結會,查漏補缺,進一步完善疫情防控應急預案,健全常態化疫情防控機制,切實提高雨城區疫情防范和應急處置能力。

  區政府副區長、區疫情防控指揮部副指揮長張彥偉,各疫情防控工作組及成員單位有關負責人參加演練。(雨城區委宣傳部供稿)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