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自貢自流井區市場監督管理局五措施守護“舌尖上的安全”

2022年01月21日16:54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新春佳節將至,為規范食品市場秩序,確保廣大人民群眾舌尖上的安全,自貢市自流井區市場監管局以保障人民群眾“舌尖上的安全”為出發點,狠抓食品安全監管和治理工作,解決食品安全突出問題,健全長效機制,堅決防控食品安全風險。

促認識提升。夯實食品藥品安全黨政同責,認真部署,強化措施,狠抓落實,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時,以“春雷行動2022”為抓手,持續加大食品安全監管工作力度,扎實開展食品安全放心工程建設三年攻堅行動,著力提升全區食品安全監管水平。

重責任壓實。召開2022年自流井區食品安全工作部署會,將食品安全工作納入黨委政府年度綜合目標考核,實行食品安全事故“一票否決”,嚴格壓實屬地責任、部門監管責任、企業主體責任,落實市場監管所、鄉鎮食品安全協管員信息員、農村廚師三級責任鏈,建立健全跨部門信息共享機制,形成協同推進食品安全的強大合力。

全覆蓋摸排。對全區冷庫和冷鏈食品經營戶進行再次摸排,做到不漏一店一戶,全面落實冷庫庫長責任制,實施“三類庫長”管理,完善疫情防控檔案,壓緊壓實各級庫長責任。全區冷庫76家,大部分分布在城區。冷鏈食品經營戶200家,均已在“川冷鏈”平台注冊登記。

標重點檢查。聚焦重點行業對食品生產、食品經營、餐飲行業實施分類監管,以農貿市場、大型超市、旅游景區、海產品經營店、冷庫等為重點場所,以農村食品、冷鏈食品、保健食品為重點對象開展專項整治行動。今年以來,累計檢查食品生產經營單位200余家次、凍庫24個次、冷鏈食品經營戶54家次。

創渠道執法。將常態化市場監管摸排“12315”投訴熱線以及公布違法線索舉報電話等方式有機結合,多渠道收集各類違法線索。對存在食品價格欺詐、假冒侵權、變質過期等違法行為堅決予以嚴厲打擊,不斷提升人民群眾的滿意度和獲得感。目前,發現整改問題20余起,立案29件。(尚永高)

 

(責編:張玉琳、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